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

“打直球”式恋爱,一种被当代年轻人所倡导的恋爱方式。

它的内核在于男女双方在恋爱过程中,不暧昧、不遮掩、不猜忌,简单明了地相处。毕竟降低精神内耗是获得幸福最直接的方式。

买车也一样,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形形色色的设计概念,该“硬”的不硬,该“软”的不软,无形当中增加了精神内耗,让我们在“乱花”之中被“迷了眼”。所以不如明了一些,将产品特点以“打直球”地方式让我们感知到。

低调硬核的“造车界理工男”斯巴鲁,或许是最会“打直球”的品牌,旗下的森林人就是个很好的范例。

于表,是硬汉风格

森林人,听起来就是个“不好惹”的名字。

在喜欢硬派越野的人心中,这个名字很难不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去看看这款车到底啥样。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2

外观方面,前脸部分配备亮黑色六边形进气格栅,奠定稳健的视觉基调。两侧尺寸不小的自动LED头灯组造型犀利,且能提供充足的照明。下方前包围采用三段布局,两侧配备了许多车型上已经取消了的雾灯组,保证低能见度环境下的行车安全。同时,在引擎盖两侧还设计了凸起的棱线,如同隆起的肌肉,彰显力量感。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3

斯巴鲁森林人的侧面造型简洁流畅,在阳光下能隐约看见前后轮拱的轮廓以及门板上的腰线,仿佛人体肌肉群的线条,优美且硬气。前后配备的18英寸双五辐轮毂则点出了这台车的运动基因。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车采用了低窗线的设计,以此来保证车窗的面积,从而使车内采光更好。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4

车尾部分的设计同样简洁明了,两侧的“C”形尾灯组并没有跟风贯穿式设计,而是尽量用较大的面积来增加辨识度,保证夜间行车安全。中间后挡风玻璃的下边缘采用“U”型设计,以此来增加玻璃的面积,从而在车内的后视镜中能获得更大的视野,看清后方车辆的动作。下方后包围的造型追求精巧干练,尽量增加车尾的离地间隙,增大离去角,保证通过性。

所以,当你见一面斯巴鲁森林人后就会明白:车如其名,它真的是硬汉。只不过不是“巨石”强森那种肌肉感爆棚的“硬”,而是杰森·斯坦森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硬”。

从这一点其实可以看到,斯巴鲁的设计基本都是由功能驱动的,而不是追风逐流,为了设计而设计。

而这一设计哲学,也被延续到了内饰上。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5

斯巴鲁森林人的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布局,给人营造一种安全感。我们以驾驶者的第一视角来看,对称式中控台的高度被控制在比较低的位置,结合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十分开阔的驾驶视角,同时在两侧A柱区域设计了MPV车型上常见的三角窗,进一步减少视野盲区,保证行车安全性。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6

位于我们正前方的是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持手感舒适,适中的盘辐即不会影响驾驶也不会遮挡后方仪表盘。同时仪表盘上的车速、发动机转速这些重要行车信息都采用机械表盘显示,保证可靠性,油量、巡航状态等信息则由中间4.2英寸的液晶屏来显示。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7

在右手边的挡把区域,前方的储物格可以随手放置手机、钥匙等常用物品,只需要一抬手就能触摸到双区空调控制区域和媒体控制区域,如果不愿意伸手,那就张开手掌,手势识别模块便能帮你调高空调温度,反之,握紧拳头就能调低温度。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8

再伸直手臂就能操控8英寸的中控屏,扁平化的系统主题看起来简洁清晰,音乐、导航、指南针等常用功能都放在一级菜单上,易于操作。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9

位于最上方的屏幕不好操作,所以用来显示空调温度、风向、气温、车辆行驶角度、四驱等详细的行车信息,以便于随时掌握车辆状态。同时它还可以在转弯时显示盲区影像,帮助我们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0

斯巴鲁森林人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覆,触感舒适,厚实的填充物以及两边的侧翼带来了柔软的乘坐感和充足的支撑性,有效减轻了驾驶疲劳感。并且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加热,保证长途穿越时的舒适性。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1

来到后排,几乎呈90度开启的车门方便我们上下车(其实前排车门也一样),座椅的做工用料与前排座椅看齐,坐感舒适,并且同样配备了加热功能,非常照顾北方的用户。虽然配备了四驱系统,但中央地台隆起并不高,不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后排给到了两个充电接口,一边一个“不打架”。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2

打开斯巴鲁森林人的后备厢可以看到地台的高度非常低,我们装卸物品会更方便省力。505L的常规容积已经可以装下不少东西了,放倒后排座椅还可以拓展出1747L的超大空间,车内露营也不是问题。12V电源接口、网兜、锚点等小配件也没缺席,将实用性拉满。

所以,斯巴鲁的设计看着平平无奇,实则方寸之间都是学问。将可靠性、便利性以及舒适性以最直接、硬核的方式给你,这不就是大部分品牌所追求但又很少做到的“以人为本”么。

于里,是硬汉素质

与一众表面运动,内里居家的竞争者不同,斯巴鲁森林人的内在素质也保持着硬汉形象。

安全够硬。

说到安全,很多人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肯定是沃尔沃,但在造车界,安全性能与之平起平坐的就是斯巴鲁。现款斯巴鲁森林人所搭载的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便是这个品牌在安全领域的大成之作。

从1989年开始研究的立体摄像头(双目摄像头)技术,在经历了近32年的研发和20余年的市场验证之后,以极其全面的安全防护性能出现在现款斯巴鲁森林人身上。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3

它通过前挡风玻璃上的双目立体摄像头实时采集车辆周围的环境信息,辅以多种传感器和算法,可以实现防碰撞制动、紧急制动转向、前车跟车转向、预防油门误操作、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修正以及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等丰富的技术应用。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4

其中,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可以在0-180km/h的广速域内实现跟车巡航,降低驾驶疲劳,同时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偏离修正技术让车辆稳定保持在车道中间,紧急制动转向和防碰撞制动技术尽可能地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从而让我们更加放心地使用巡航驾驶。

此外,斯巴鲁森林人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在被动安全防护上做到了一视同仁,并且在事故发生时能起到相较于同级竞品更加全面的缓冲保护作用。

动力够硬。

众所周知,斯巴鲁是除了保时捷之外,一直在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5

现款斯巴鲁森林人在动力上搭载了型号为FB20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诞生于初代EJ20发动机的它吸收了更多赛事化的经验,使用更小的缸径,更长的冲程将燃效比提升了10%,从而使最大功率来到了113kW,峰值扭矩达到了196N·m。

并且在可根据驾驶情况改变进气阀和排气阀打开/关闭时机的双AVCS技术的加持下,使这台发动机能更早地爆发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所以即便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也能给人带来类似大排量涡轮发动机所带来的推背感。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6

另外,得益于这台发动机本身的水平对置结构,斯巴鲁森林人还拥有低重心这一先天性优势,从而让这台车获得更好的贴地性和操控手感。

四驱够硬。

斯巴鲁作为一个围场里走出来的品牌,对于四驱系统的造诣尤其高深,目前旗下已经拥有ACT-4、VTD、DCCD等多种四驱形式。其中ACT-4(Active Torque Split AWD),也就是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被应用在了斯巴鲁森林人身上。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7

这套四驱系统的精髓在于采用了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了因为力矩不同所带来扭力转向效应,同时在结构上形成左右对称的形式,以达到质量配比上的绝佳平衡性。所以,它被官方成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在传动结构上,这套四驱系统通过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可以在100:0到50:50之间随时调整前后动力分配比例,保证车轮时刻拥有充足的抓地力。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8

与之相匹配的升级版X-MODE系统其实是一套具备NORMAL、SNOW.DIRT和D.SNOW.MUD三种模式的电控系统。例如,在城市里行走时就采用最简单的NORMAL模式;在沙地、雪地这种松软、抓地力不强的路面上行驶时,就使用SNOW.DIRT模式,它可以容许车轮有更多打滑,从而获取更好的抓地力;而在泥泞、坑洼等恶劣路面上行驶时,就使用D.SNOW.MUD模式,它会更加及时地抑制车轮打滑,从而将动力分配给有抓地力的车轮,使车辆脱困。

这套机制其实很简单,可以类比为四驱、四驱pro和四驱MAX,根据不同的路况直接选择对应的模式即可,而不用去想哪儿要挂低速四驱,哪儿要挂高速四驱,即便是越野小白也能轻松掌握。

由此可见,“硬核性能”依然是刻在斯巴鲁森林人骨子里的东西。

总结:

商业理论名著《定位》一书中说:你看到的就是你想看到的。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喜欢硬派SUV的人,你绝不希望看到爱车有着鲁智深的身体,却住着林黛玉的灵魂。肯定是更希望看到斯巴鲁森林人这样在硬朗、激情的外表之下,也有着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些硬核素质的产品。

简单明了,“所见即所得”。

所以,“打直球”式的恋爱是个好的方式,“打直球”式的产品也是个好的产品。毕竟,能高效地找到“真爱”,谁又愿意精神内耗呢。

表里如一的森林人给你打直球般的爱-图19

如果你选择斯巴鲁森林人作为“真爱”,斯巴鲁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