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

现在的年轻人在买车这件事上,可谓是非常挑剔。除了要高颜值,汽车的配置和动力等细节也是不得不看的。基于这样的背景,国内不少车企都针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升级、改款,比如在不久前,一汽-大众就为我们带来了全新探歌

作为探歌的升级版,该车定位为“潮流驾趣SUV”。对比之前的版本,该车针对外观、内饰和配置等细节均进行了升级,动力系统更配备有一汽-大众全新1.5T引擎,再加上15.89万-17.99万元的诚意售价,可谓质价比满满。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1

灯光设计很有看点,全新探歌年轻运动且潮流

年轻人的挑剔,首先就体现在外观上。从全新探歌的产品表现来看,为了迎合大家的用车需求,该车提供了普通版和R-Line两种版本可选。虽然这台车的整车设计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风格外观,但该车在细节上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这台车的前脸部分,该车将此前的单格栅设计改为了双层格栅设计,看起来层次感更强。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2

不仅如此,整车的车灯设计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独一份的。与双层格栅匹配的是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再加上左右两侧的大众IQ.Light智能LED大灯,整车的视觉体验非常动感。同时,这台车还在前后保险杠增加有贯穿式镀铬饰条,配合全新升级的柠檬黄配色,整车的视觉冲击力相当明显。此外,全新探歌的尾灯也升级成为了战盔之眼贯穿式造型,配合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3

作为一款采用“短悬长轴”设计理念的车型,全新探歌依托领先同级的2680mm轴距和紧凑的前后悬,为车内带来了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即便后排乘坐三个人,也不会感到拥挤。同时,这台车的后排座椅还可按比例放倒,在周末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带上三两好友,一起开启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4

智能座舱加持,全新探歌让科技感触手可及

在年轻用户成为市场主流的今天,智能座舱也是各大厂商关注的重点。具体到全新探歌这台车上来,为了彰显整车的科技氛围,该车配备了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9.2英寸悬浮中控屏,配合简约的中控台设计,整车的科技质感有着较为明显的展示。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5

与此同时,这台车还搭载有大众最新的IQ. 智慧车联系统,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除了支持语音控制系统、高德导航以及在线音乐等功能配置外,像电台、新闻、智能家居控制以及手机APP互联等功能配置也都没有缺席。在日常用车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用语音控制系统,就可以和这台车进行很好地互动。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6

除了智能交互,为了提升驾驶的安全性,这台车还引入了IQ. 智驾管家,和常规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不同,这套系统拥有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再加上ACC 3.0高级别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在日常用车的时候,我们只需要设定好跟车速度和距离,这台车就可以按照设定的参数自行驾驶。同时,智慧泊车功能的加入,也可以提升停车的便利性,体验很有科技感。

动力系统迎来升级,1.5T性能强劲油耗低

相比于外观、内饰和配置上的升级,动力系统的调整也是全新探歌的一大看点。在EA211 1.4T发动机的基础上,全新探歌装备了第二代黄金动力总成,搭载全新研发的1.5T Evo2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18kW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最大扭矩,功率对比之前的1.4T引擎提升了8kW,动力表现更出色。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7

站在技术层面,这款1.5T引擎拥有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电子调节水泵、APS涂层四大技术加持,,得益于此,整车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就有着相当低的油耗表现。数据显示全新探歌的WLTC油耗数据只有6.1L/100km,最低油耗实测仅为4.03L/100km,真正做到了“吃得少,跑得快”。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8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为了提升驾驶的操控性,全新探歌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过弯路面,这台车都可以很轻松地应对。当然,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还有挡位数较多的7DCT变速箱,不仅换挡平顺,而且换挡效率也要优于不少同级产品。

全新动力+全新配色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产品力解析-图9

结束语:

作为一款升级而来的产品,全新探歌的产品力无疑是非常均衡的。无论是造型时尚的外观设计,还是科技感与品质感兼备的内饰,又或者是全新升级的1.5T Evo2涡轮增压发动机,处处都可以迎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再加上一汽-大众在市场上的口碑,该车在时下SUV市场中也就很值得一看了。如果是你,会选择这款车吗?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