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

在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推出了基于对中国SUV市场和用户需求,专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全新探歌,新车提供三种配置可选,官方指导价为15.89万元-17.99万元。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1

全新探歌在外形、内饰、配置、动力方面均有升级,携独特潮流基因再进化,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实力,也让一汽-大众品牌在SUV领域焕发了新生。

颜值升级 标配R-Line套件 新增柠檬黄配色

全新探歌在颜值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前脸家族化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不仅有着出色的辨识度,同时也带来了较强的层次感,和两侧熏黑的大灯组相连,视觉一体感比较强。格栅内部还集成有“R”标,彰显了运动气息。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起到了拉伸前脸横向视觉宽度的作用,属于目前非常流行的设计风格。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2

下包围部分标配了R-Line套件,两侧大尺寸导流槽内部集成了雾灯,风格显得比较凶狠。底部则配备有尺寸比较大的梯形进气口,内部使用了横幅式结构进行装饰,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气息。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3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探歌还升级了IQ. Light灵眸矩阵大灯组,支持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该系统通过前部摄像头探测车辆道路灯光,如果前方或对向有车,会根据车距适当遮蔽部分灯光,调节远光灯照射范围,或切换为近光,为驾驶者创造安全且贴心的夜间照明。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4

此外,全新探歌还升级了贯穿式尾灯组,内部采用类似赛博战士的战盔光眼设计,同时支持流水转向效果,夜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焕然一新 满足年轻人对科技感的追求

除了外形升级之外,全新探歌在内饰方面同样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全新的9.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操作流畅度都有明显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内饰的科技感。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5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属于同级别的领先配置,展示信息全面数值清晰,科技感十足。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6

而且从中控台到两侧车门都使用了环绕式立体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触感细腻柔和,质感营造的非常到位,也彰显出了一汽-大众的诚意。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7

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使用了深色高强度聚氨酯全包封钢化安全玻璃,可反射99%紫外线,92%热量以及90%光线,同时开启尺寸也达到了870×575mm,同样属于同级别领先的配置。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8

得益于短悬长轴布局,全新探歌在乘坐空间方面同样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在2680mm轴距加持下,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的车内使用长度达到1789mm,能够满足一家人的乘坐需求。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9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探歌拥有遮阳板储物层、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前门板的储物箱、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等人性化设计,不管是零散物品还是手机都能找到合适的放置位置。

升级IQ. Drive智驾管家 L2级别辅助驾驶为安全保驾护航

在配置方面,全新探歌可谓是诚意十足,加入了IQ. Drive智驾管家功能,该功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10

其中,交通标志识别采用第三代多功能摄像头,配合Mobileye芯片及算法,可以对限速、解除限速、禁止超车、解除禁止超车等交通标志进行识别,并在仪表盘的专用显示区中展示,在超速等情况下通过声音和文字进行提醒,让驾驶更安心。

全新探歌搭载的Travel Assist一键式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看做是ACC自适应巡航的升级版本,配合车道保持在高架或者高速巡航时,能够大幅分担驾驶员的疲劳感,长途旅行中优势尽显。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11

同时该系统还支持SWA变道辅助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城市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系统以及RTA后方交通预警功能,能够大幅降低因视野盲区和分心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同时减少碰撞损失。

另外,全新探歌搭载的PLA自动泊车功能还可以识别平行、垂直空间车位,通过12个超声波传感器精准探测空间型车位,控制器进行泊车轨迹计算,并自动转向完成泊车过程,让新手司机们停车也不存在难度。

全新1.5T发动机 油耗更低 动力更强

全新探歌在保留现有1.4T发动机的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中还升级到了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12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0马力,相比1.4T发动机提升了10马力,峰值扭矩保持250N·m不变,匹配的依然是7DCT变速箱。

在中置式可变气门正时机构(VVT)、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废气增压器、等离子(APS)涂层缸体、电子调节水泵以及主动式油气分离器等技术的加持下,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最低油耗实测可达4.03L/100km,甚至比同级别的日系车还要低。

比日系车还省油全新探歌年轻人的首选潮流座驾-图13

当然,低油耗并不意味着动力孱弱,日常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只需稍踩油门,便可以让发动机达到最大扭矩转速,从而带来更高效的起步动力输出,并且后段动力的持久性也有了明显提升,中后段超车时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

结束语:

全新探歌是一款主打年轻用户群体的车型,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的全面升级让它拥有了更强的产品力,也体现出了一汽-大众的诚意,确实是一款更适合年轻人考虑的车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