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

年轻化是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主题,稳健的传统大厂纷纷转型,一汽-大众也不例外。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探歌,可以说是年轻人优异的个人品质让他们选择了探歌,也可以说是探歌时尚的造型和驾驶乐趣吸引了年轻人,总之,上市5年来,探歌收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宠爱。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1

如今,随着需求愈发多元化,探歌在2023上海车展上迎来焕新升级,全新探歌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5.89-17.99万元,以内外升级的设计、第二代黄金动力总成以及智能座舱继续抓住年轻人躁动的内心。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2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全新探歌的外观造型依旧有着浓厚的大众基因,不过R-Line运动风格让新车看上去更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全新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与多边形通风口的组合,勾勒出一个很有辨识度的“X”型。大量笔直的车身线条锐利硬朗,前保险杠的圆角和曲面又颇为圆润,这种反差设计也挺有趣。镀铬装饰被运用到保险杠和门把手位置,精致加分。其他方面,雨量感应器无需手动调节,电动外后视镜面积更大功能更多,电动尾门开启高度可调,这些细节上的升级会在与车主的日常相处中,润物细无声般的博得好感。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3

全新灯光组合值得仔细讲讲。首先,大众IQ. Light灵眸矩阵前大灯支持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且远光共有八个分区。所以当你夜间行驶时,分区点亮的远光能很大程度提升安全系数,熄火锁车后,前大灯依然能照亮前方的路。这份仪式感和温度,很容易让夜晚归家的人心生暖意。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4

全新探歌的前格栅内部也加入了一条贯穿式灯带,两侧连接前大灯,点亮之后,独特的科技光感让整个前脸更有辨识度。贯穿式尾灯造型则仿佛赛博战士的战盔光眼,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非常赞。再加上车侧标牌、门把手及外后视镜照地灯设计,全套灯光组合安排上之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全新探歌,都眼前一亮。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5

全新设计语言和全新灯光之外,全新探歌还首次推出了全新“柠檬黄”车色,大胆鲜明的色调比较讨个性的年轻人喜欢。内饰方面,9.2英寸悬幕式中控屏、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呈现科技感,覆盖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30色可调透光饰板会让你在某个静谧的傍晚,独享浪漫氛围。由内而外,全新探歌都在一汽-大众品牌造型基因的基础上加入了潮流特色设计,经典与新潮碰撞,年轻消费者最喜欢了。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6

年轻人的性能车

出色的性能以及运动的操控是探歌成为年轻一族新宠的重要原因,全新探歌动力再升级,行驶质感有了明显提升。具体来看,与老款车型的1.4T动力相比,全新1.5T Evo2发动机将最大功率从110kW提升至118kW,1200rpm~5600rpm能够输出80%以上的扭矩,1750rpm~4000rpm持续输出100%最大扭矩,扭矩范围提升了80%,与此同时,借助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全新探歌的响应速度提升了50%、最大压力提升了30%。

账面参数的提升意味着动力输出的显著进步,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探歌中低速更有劲、反应更快、高速再加速稳定发挥,称得上是一台颇有激情和质感的年轻SUV。

全新探歌在提升性能的同时,是否牺牲了燃油经济性呢?事实上,全新1.5T Evo2发动机的油耗不升反降,百公里综合油耗从6.45L降到了6.1L,最低油耗实测低至百公里4.03L。这要得益于米勒循环和电子调节水泵先进技术,智能调节和精准控制发动机水温,从而提高了燃烧时的稳定性和效率,实现低燃油消耗。同时,铸铁缸套被等离子(APS)涂层工艺取代,缸体重量更轻、散热效果更好,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诸多“黑科技”加持下,全新探歌的全新1.5T Evo2在动力输出平顺性和油耗方面让人满意。过去,EA211 1.4T发动机+DQ变速箱的黄金动力1.0组合的油耗表现在中国市场颇受好评,如今,全面提升的1.5T Evo2发动机更加可以提供迎合燃油车爱好者预期的掌控感。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7

智能科技是保障和加分项

智能科技方面,传统汽车大厂多年积累的先进技术发挥优势。全新探歌搭载大众IQ.科技众多先锋配置,从驾驶辅助、自动泊车、智慧互联等维度构建了一个科技座舱。IQ. Drive智驾管家的配备,让全新探歌实现L2级自动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疲劳驾驶等等主流的驾驶辅助功能,都可在全新探歌车上找的到。IQ. Light 灵眸矩阵的视觉格调刚刚已经分享过,而它配备的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则实用性更强,车辆能够根据车距自动调节灯光照射范围和强度,夜间行驶更安全。

对于新手司机而言,RVC泊车后视影像功能侦测的盲区更广,方便泊车时观察后方情况。或者可以更简单些,直接开启PLA自动泊车功能,车辆会自动转向驶进停车位。

综合来看,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上,全新探歌已经覆盖到了大部分用车场景。城市通勤时,能通过识别行人车辆来有效规避碰撞风险;高速行驶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让驾驶更安心和轻松;甚至“停车难”的问题都考虑到了,有智慧泊车系统相助。

全新探歌当一汽-大众开始年轻化 起步即高级-图8

写在最后

即便新能源汽车势头正猛,我们也大可不必唱衰燃油车,毕竟在30%左右新能源渗透率的背后,还有70%的庞大燃油车用户群体。这些见证国内汽车工业变革的人们,依然热爱来自内燃机的轰鸣嘶吼,依然渴望一台高能低耗的燃油车。所以全新探歌和1.5T Evo 2发动机来得刚刚好,更年轻、更澎湃、更节油,这是一汽-大众作为燃油车巨头在时代跌宕中,给出的态度和承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