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1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SUV一直就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而合资车型更是受到青睐。4月18日,一汽-大众全新探歌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15.89万-17.99万元。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

探歌的竞争对手包括日产逍客等一众紧凑级SUV。现款逍客于2022年9月改款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15.49万-18.89万元。一个是德系紧凑级SUV的代表,一个是日系紧凑级SUV的代表,到底哪台车才更称得上是年轻人的心头好呢?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2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3

外观:全新探歌更为运动,逍客则显稳重

从外观来看,全新探歌沿袭了大众品牌R-Line运动风格,采用了R-Line专属造型,在整体风格偏硬朗的基础上,又融入了更多的曲线设计。

前脸为标志性的“X”型,加宽后的横贯式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前后保险杠与四门把手均增加了镀铬装饰,车身显得灵动而具有变化感。

另外,全新探歌还首次推出了“柠檬黄”的车色,不拘一格的年轻人们应该会喜欢这款个性张扬的颜色。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4

日产逍客仍然采用标志性的V-Motion前脸,V形镀铬饰条搭配黑色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造型呈犀利的箭翎状,包括LED远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支持自动开启关闭、高度调节以及延时关闭,全系均无转向辅助灯,也不支持自适应远近光。两侧是卤素雾灯,搭配下方的黑色包围,视觉上车身整体更稳重。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5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新探歌搭载了大众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前大灯拥有可感光自动开启、离回家照亮等智能化灯光交互系统,远光则具备八个分区,可根据对向来车和路况进行分区点亮。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6

另外,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和环体外饰氛围灯与IQ.Light的配合,也使夜光下的全新探歌更具未来感和辨识度。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7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8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9

内饰风格:全新探歌更潮流 逍客更居家

全新探歌配备了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天窗和遮阳帘都带有防紫外线和防夹功能。从中控台至两侧车门,车辆均采用了环绕式软质材料包覆。9.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再加上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盘的30色可调透光饰板,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和夜晚的浪漫氛围。

全新探歌搭载了由6只扬声器和1只低音炮组成的Beats音响系统,配备了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另外,全新探歌还支持前排手机无线充电。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0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1

2022款逍客除了低配版,其它车型均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性和光亮度。中控台采用了双层软质材料包裹,5英寸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能满足基本需求,此外,还配备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2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3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4

智能配置:全新探歌智能化程度较高 逍客满足基础性使用

全新探歌搭载了大众IQ.科技的众多配置,除了IQ.灵眸矩阵,还全系标配多功能摄像头MFK,其IQ.Drive智享管家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具备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并在仪表盘的专用显示区中展示,可在超速等情况下通过语音或文字提醒驾驶者。Travel Assist一键式全旅程智驾系统融合了ACC 3.0以及车道保持功能,可降低驾驶疲劳。此外,变道辅助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疲劳监测和后方交通预警等均有配备。全新探歌全系标配RVC后视影像,并具备PLA自动泊车功能。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5

在车机系统方面,全新探歌搭载的IQ.智慧车联,能实现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生态、智趣出行和智联控车。具备远程手机控制、车内免唤醒,实现自然丰富的对话能力,并采用高德实时地图信息,可在线听音乐和新闻,还具备出游创建车队等实用功能。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6

2022款逍客搭载了ProPilot智驾辅助,可达到L2级自动驾驶,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低配版以上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定速巡航、倒车车侧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刹车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7

在车机系统方面,逍客全系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支持语音交互、手机APP远程控车、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其配备的4G网络可实现车内无线WiFi和OTA升级。

动力:全新探歌1.5T Evo2发动机+7DCT 逍客2.0L发动机+CVT

全新探歌搭载的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被称为“大众第二代黄金动力”,采用了中置式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即发动机进排气均使用液压式VVT,进气速度的加快帮助发动机实现米勒循环,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兼顾燃油消耗。其搭载的可变截面涡轮废气增压器使发动机可随着工况而改变驱动涡轮叶片的排气所流角度和速度,并承受更高的排温取代旁通路径,以达到在米勒循环的基础上更加省油的目的。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8

另外还有等离子涂层缸体可以减少爆震并适应各区域的油品;电子调节水泵则可实现发动机水温在85°-105°之间智能调节,提高热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用户舒适度;主动式油气分离器可以使发动机0.4μm机油颗粒分离效率大于90%,使油品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整车的排放。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19

作为EA211平台的升级产品,1.5T Evo2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较旧款1.4T提升了8kW,峰值扭矩仍然为250N·m。因为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和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全新探歌的油耗较旧款降低了10%,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WLTC工况下油耗为6.1L/100km,实测最好成绩为4.03L/100km。

2022款逍客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7档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194N·m。这台发动机2006年进入国内,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NEDC工况下综合油耗6.2L/100k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15万入手紧凑级SUV 大众全新探歌与日产逍客怎么选-图20

答答点评:

大家看了上述对比应该可以发现,两台车在设计、车机系统、配置上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2022款逍客主打舒适和居家,在科技配置上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搭载的发动机也比较传统,讲究的是成熟很均衡。全新探歌主打时尚潮流,比如它新推出“柠檬黄“车身,并且还搭载了大众最新的技术和智能科技,比如1.5T Evo2发动机和IQ.Light等。

如果手握15万预算,面对新欢旧爱,你要怎么取舍呢?如果有可能,建议还是去当地店里实际试驾感受一番,某些细节可能会有新的发现。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