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吉利为什么买,奔驰和阿斯顿·马丁

吉利控股已拥有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极星、路特斯、英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雷达新能源汽车、曹操出行等多个品牌。在“抄底”注资阿斯顿·马丁后,其终于补齐了最后一环——成为唯一实现从大众化品牌到超豪华品牌全覆盖的中国本土车企。

吉利为什么在全球投资,并购那么多高水平的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表示: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技术的协同,为了造好一辆好车的文化,要造出一辆安全有保障,人的健康能保护的好车。

吉利为何频繁收购外国车企李书福目的只有一个-图1

吉利为何频繁收购外国车企李书福目的只有一个-图2

吉利为何频繁收购外国车企李书福目的只有一个-图3

吉利为何频繁收购外国车企李书福目的只有一个-图4

吉利之所以选择收购而不是合作,很大的原因就是技术。收购,技术就归自己所有了。而合作,技术还是人家的,李书福是不会同意的。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可不是他的一贯作风。

在李书福看来,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真正的成功,不仅仅是有效的管理,还有文化上的真正融合,让员工真正感受到融合后企业发展的活力。只有中西方文化实现真正融合,企业才能有更健康的未来。

吉利为何频繁收购外国车企李书福目的只有一个-图5

阿斯顿·马丁将在2030年实现SUV和GT跑车的全电动化,吉利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后,有望复制路特斯的发展模式,将SEA浩瀚架构共享给阿斯顿·马丁,助其实现在华投产电动汽车。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