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

知乎上有一个热门问题,“你从什么时候意识到中国正在变强的?”各行各业的人在下面认真作答,共积累了4412条回答。作为汽车行业的从业者,我的答案是,中国造出了外资品牌造不出的汽车。

在以往的认知中,中国品牌的汽车永远是外资品牌的追随者。毕竟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外资品牌在汽车产业的攻势,领先了中国品牌不止一个世纪。

不可否认,占据时间优势的外资品牌,在产品定义、设计风向、安全标准等多个维度都曾是中国品牌学习的方向。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1

图注:红旗H6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1

图注:全新一代雅阁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2

图注:奥迪A5

如今,在中国汽车引领全球的时代浪潮下,中国汽车品牌正通过一款款产品向世界证明——中国品牌已然超越外资,成为外资品牌短时间内无法复制的对象。

最近红旗推出的全新的产品红旗H6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红旗H6所在的B级车市场,是各车企品牌力和产品力集中展现的最佳舞台。而中国的B级车市场,不同于其他国家,对年轻化和大空间提出了最苛刻的要求。

此前为了迎合中国用户对年轻化和大空间的需求,B级车市场诞生了雅阁、A5等车型。这些车型在掀背的年轻造型下,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雅阁还是A5,都在空间设计上做出了一定妥协。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2

不可否认,雅阁的后排空间的确宽大,但它的前排和后备箱空间做出了一定让步,并且这是截断掀背设计才达到的空间效果。

严格意义上来说,虽然雅阁采用了掀背的造型,但它仍然属于一款三厢车。同时在牺牲造型优势的前提下,它的空间表现还不如红旗H6。

这就导致雅阁整体呈现一种非常中庸的态势。这在市场尚未出现竞品的时候,雅阁尚且能够成为B级车的消费首选,而一旦有竞品出现,雅阁的劣势便显露无疑。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3

图注:雅阁空间

雅阁的空间数据是4906x1862x1449mm,轴距为2830mm。仅从数据上来看,红旗H6要比雅阁大上一圈。数据显示,红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x1880x1455mm,轴距达到2920。长接近5米,轴距接近3米,几乎达到C级车的空间标准。

在实际体验中,我们也发现,雅阁的后备箱空间虽然不小,但在红旗H6的大掀背造型之下,显得优势全无。雅阁的后备箱空间并不是规则的长方形,红旗H6的后备箱则是一个纯平且规则的长方形,掀背的造型也利于消费者从多个角度拿取物品。

与此同时,得益于整车的尺寸优势,无论从横向宽度,还是纵向长度来看,红旗H6的车内空间都要优于雅阁。

至于奥迪A5,从空间的维度上与红旗H6对比,是没有优势的。众所周知,奥迪A5是一款为小众人群设计的运动轿车。我们当然不能否认其在奥迪家族的地位以及多年来给消费者带来的别样用车体验,但从实用的角度来说,红旗H6完全是超越奥迪A5的存在。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4

图注:A5空间

奥迪A5定位运动轿车,采用了标志性的掀背造型,但是它却没有加长车身,因而它在空间上做出了极大的让步。数据显示,奥迪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x1843x1353mm,轴距为1353mm。这一数据不如雅阁,更比红旗H6小整整两圈。

实际体验中,我们发现,奥迪A5虽然后备箱空间不错,但由于高度的限制,不能为二排空间让出一丝一毫。其二排空间和A级车类似,稍显逼仄。这就导致了奥迪A5被网友吐槽只适合“单身贵族”。

红旗H6上市,打破了B级运动型轿车的市场格局。可以发现,即便是掀背的造型下,红旗H6在空间上也没有做任何妥协。前排空间自不必说,保证了驾驶位与副驾驶位绝对的舒适,二排依然预留了两拳以上的空间,乘客想要翘起二郎腿休息一下都没有问题。

虽然红旗H6整车采用掀背设计,但是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依然充裕,也正是得益于掀背的车身设计,新车的后备箱空间纵深很大,可装载的空间十分充足。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5

图注:红旗H6前排空间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6

图注:红旗H6后排空间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7

图注:红旗H6后备箱

掀背设计和后排空间如何取舍,是很多掀背车型都面临的问题。一般来说,市面上的掀背车型,都会根据车型定位、品牌格调来最终敲定车型空间的呈现。

本田作为面向普罗大众的汽车消费品牌,在感知到年轻化消费风潮时,赋予了雅阁掀背式的车身造型,因而牺牲了部分空间表现。而奥迪是豪华品牌,A5的定位便是突出个性、小众,因而在设计上对车内空间欠考虑。

设计与空间的矛盾,在红旗H6身上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红旗是中国品牌少有的突破外资豪华价值封锁的汽车品牌,与此同时由于在国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群众支持,它又是面向大众市场的。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8

因而在红旗的所有车型上,都可以看到这种对实用与豪华的兼顾。红旗H6也不例外。在红旗所有的产品中,H6还肩负着特殊的任务,那就是突破红旗典雅别致的消费印象,呈现红旗品牌年轻、活力的一面。这就要求它一定不能是小众的,而应该是符合大众消费需求的。

作为中国自主成长起来的汽车品牌,红旗深知公众对大空间的硬性需求。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大多以家庭购车为主。特别是B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中,有增购、换购需求的消费者,是不愿意放弃对汽车大空间的要求的。可以说,空间在中国人买车的选项中,几乎是决定性的存在。

运动轿车不再华而不实超越雅阁A5红旗H6不止赢在空间-图9

正是在这样基于品牌发展的全盘考虑中,红旗H6呈现出完美的一面。它完全打破当前B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车型所呈现的“华而不实、中看不中用、空间仅仅够用”的局面,在外观和内饰造型极尽年轻化,特别在空间层面,可以说是不做任何妥协的一款车。

红旗H6所呈现的,空间充裕而造型别致的运动型轿车,谁又能拒绝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