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5款新车首次曝光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1

一百多年前,当诞生于欧洲工业革命时代的汽车第一次在中国出现时,高昂的价格注定其只属于达官贵族。也许当时的国人无法想象,有一天中国品牌汽车会深入欧洲发达国家,并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出行工具。

早在2013年2月,吉利集团便收购了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LEVC),并于2017年7月将其更名为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 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全面布局电动化车型业务。

2023年5月4日,LEVC正式发布了SOA首个空间导向型纯电架构,其拥有超长架构带宽,轴距可从3,000mm拓展至3,800mm,前排坐高尺寸区间覆盖320mm-400mm,充分满足中、中高和高坐姿3类车型开发需求,不断强化汽车空间价值,旨在把空间还给用户。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2

SOA利用ODP平铺中置技术,将ODP纵置变为横置,平铺于电池包与地板之间,并将低压蓄电池中置,转向机前置,打破前围限制,最大程度地释放出前舱机械空间,带来更宽裕的驾乘空间。整车空间利用率达到75%以上,超越行业平均水平8%。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3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4

SOA通过优化车身纵梁走向以及后悬架的高效扁平化设计,实现了纯电架构下舱内地板完全平整和最优的离地间隙,可布置前后贯通长达1.9m的一体式无极滑轨,使舱内空间高度连贯,打造真正的纯电架构大平层。

SOA在尾部设计了163L的隐藏空间,相当于在大平层的基础上,实现载物空间的扩展及座椅隐藏,将空间需求挖掘到极致。

SOA采用350mm的超长吸能盒、Z字形双重压溃吸能、前副车架碰撞时脱落下潜,及车身和电池包的四重吸能卸力传导设计,实现多重吸能、精准卸力传导,满足50km/h的E-NCAP及C-NCAP正面碰撞双五星安全标准。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5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6

SOA还采用了一体式高强度铝型材下车身门槛梁,九宫格蜂窝体防撞隔离舱设计,高效吸能,并围绕侧向15个碰撞点位进行侧柱碰仿真测试。门槛碰撞入侵量小于130mm,远低于传统车辆的300mm,可承受70t压力,满足32km/h的E-NCAP及C-NCAP侧面柱碰双五星安全标准。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7

作为SOA架构的重要技术支撑,L.OS移动数字空间可实现软硬件高效协同,将空间优势与智舱发挥到极致。L.OS移动数字空间的E/E架构超算平台算力可达1,000+tops,支持L2-L4多种自动驾驶技术方案。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8

LEVC CEO南圣良先生

吉利背书LEVC纯电架构发布 官方把空间还给用户-图9

LEVC CEO南圣良先生表示:LEVC将坚持出行DNA,秉承空间主义,依托革命性的SOA纯电架构,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我们站在吉利全球化技术体系的肩膀上,LEVC将从底层技术、产品定义、市场覆盖、模式创新等方面构建竞争力,立足英国走向全球,在技术解决方案上做加法,在价值创造上做乘法。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