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省钱!更换17年审计师事务所 费用巨降64%

4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普华永道中天将接替已于本公司合作17年的德勤华永,成为本公司新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用将由2022年的1,110万元降至不超过400万元,预计同比减少63.96%。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汽集团省钱更换17年审计师事务所 费用巨降63-图1

上汽集团省钱更换17年审计师事务所 费用巨降63-图3

上汽集团省钱更换17年审计师事务所 费用巨降64-图1

普华永道中天对上汽集团2023年度财务以及内控审计的服务收费是以其合伙人及其他各级别员工在本项目审计工作中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为基础,考虑了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等因素。预计2023年度向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支付的审计费用不超过人民币400万元(含内控审计费用人民币40万元)。上年度支付给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的财务审计费用为人民币91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人民币200万元。

上汽集团2022年的经营情况不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暴跌51.59%。聘用审计费用更低的会计师事务所被外界解读为其实现“节流”的途径之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