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

自红旗品牌焕新以来,一直在干一件事儿——打造属于中国人的豪华汽车

在评价新红旗的成果之前,首先要琢磨透一个问题——当下的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

在中国销量最好的就是传统豪华品牌的C级豪华行政轿车,以及B级豪华轿车。也就是大家熟悉的BBA的A6L、5系、E级,以及A4L、3系和C级。它们热销的共性,除品牌光环之外,卓越的驾驶感,出色的豪华氛围感也必不可少。

不过,这届年轻人见惯了这些车型,普遍认为它们没什么个性。同时,因为严格遵循传统产品等级,BBA的B级豪华轿车的豪华感不是很强,比起C级轿车差距明显。

于是,开头问题的答案浮出水面,当下年轻人正在渴望一款豪华而不失个性的轿车。

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图1

经过5年积累,已跻身主流豪华阵营之后,新红旗带来了全新车型H6——一款全新的豪华B+级轿车。

日前,红旗H6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9.48万元-24.18万元,新车将于4月18日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

01

中国年轻人的豪华轿车

过去几年,红旗H5、H9两款分别定位于B+、C+级的豪华轿车已为广大消费者熟知。而H6仍定位于B+级,为了不让消费者产生认知错乱,红旗势必要把新车和H5做出有效区隔。

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造型设计。

与生活气息浓厚的H5相比,红旗H6自带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整车的视觉重心更低,前脸视觉效果更宽。虽然新车前脸部分沿用了家族贯通式旗标和直瀑式格栅设计,但在这个基础上,红旗H6融合了溜背式车尾、悬浮式车顶,尤其黑化的车顶和A、B、C柱打造出了硬顶敞篷的视觉效果。加上中置排气、熏黑大尺寸轮毂,红旗H6显得既运动,又个性。

值得一说的还有红旗H6的灯语设计。其飞翼式前灯内部采用了21块独立点亮光源,可实现五种日行灯光模式,车辆启动时与贯穿式尾灯同时互动点亮,极具仪式感。

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图2

内饰部分,红旗H6的中控虽然延用T字形家族设计语言,不过整体色调变为黑色,来区别于H5居家的米色。同时,平底运动方向盘、皮质和Alcantara拼接座椅,及亮黄色饰条的加入进一步烘托出了年轻运动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6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2.9米,乘坐空间达到C级车水平。红旗H6并没有偏执地追求运动而牺牲舒适,而是以8点位气动按摩和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座椅,搭配丹拿12扬声器音响带来的声效体验,兼顾舒适、豪华和时尚。

不出意外,新车配备2.0T高低功率+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带来百公里6.8s的极致加速体验。

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图3

这意味着红旗H6是红旗给这届年轻人奉献的一款普世型豪华B+级轿车,可以提供一些小激情,再提供更多一点时尚和个性,更提供很多的从容不迫。

02

一辆车,兼顾两种生活

如果只看红旗轿车体系,H5的售价在15.98万到22.58万之间,H9则是30.98万起售。

那么H6无疑将填补20-25万元价格段。

这个价位的市场既有迈腾这样的兼具商务和家用的B级轿车,也有A4L这样的主打全能的豪华B级轿车。

然而这两年,它们的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一直在下降。究其原因,是因为消费者对时尚和个性有了更高追求。特别是豪华车市场,更是如此。

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图4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的平均年龄只有33.1岁,购车的主体逐渐从80后向85后转移。

这个群体的一个鲜明特征是,别看他们很多人都接近30岁,或已超过30岁,但生活方式跟更年轻的95后接近,很多人仍乐于穿一身潮牌,去酒吧消遣。

这个时候,开一辆四平八稳的传统B级轿车,在他们看来,与自己的生活态度脱节。于是,很多人转而选择向奥迪A5、宝马4系这样的小众个性车型。

不过,这些以进口方式引入的车型售价过于高昂,达40万元上下,超出了普通年轻人的承受范围。同时,这些车型空间不足,只能胜任两人出行,对有家用需求的年轻人相当不友好。

对于年轻购车一族来说,这是一种还未被有效满足的需求。

所以,以20万出头的诚意售价,红旗H6给广大年轻人提供了优于BBA传统B+级轿车的豪华感,舒适感,以及不输于豪华运动轿跑的个性化表达。只需这一辆车,年轻人便游刃有余地得的穿行在日常生活和快乐生活之间,没有任何违和。

03

更多元和个性的红旗,从H6开始

当一个品牌开始关注一些看似小众,实则是普遍的隐性情感、心理需求的时候,意味着这个品牌已走过了大众化发展阶段,来到多元化发展的新段位。

现实之下中国年轻人究竟需要怎样一辆豪华轿车-图5

过去几年,红旗成功实现65倍销量增长,旗下H、HS两大系列全面发力。2022年,红旗品牌共销售31万辆新车,仅次于BBA,远超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

这样的成绩说明中国消费者对红旗新产品的认可,也说明红旗特殊的品牌光环仍无可替代。

不过,市场一直在变化。在当今时代,二线豪华品牌的产品战略越来越保守,它们的个性化产品已从中国市场陆续消失,而BBA的个性化产品不仅售价高昂,还无法兼顾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以至于销量不佳,沦为小众。

这一背景下,红旗H6的推出可以看做一个标志,是为广大年轻人提升生活品质而来,也是为中国豪华品牌的实力正名而来。

从这一意义上讲,H6也给红旗品牌打上了新烙印,给品牌基因注入了新鲜因子。

从国车到国民车,过去五年,红旗靠着一款款面向主流市场,采取创新科技的豪华新车型完成了这一进程,实现了品牌蜕变。而从H6开始,红旗将变得更多元和个性,连接年轻人的兴趣和态度,甚至对接全球年轻消费者引领的新消费浪潮。

观点:

很多年轻人买车时,都在普世和个性之间反复挣扎过。最终,往往是个性败下阵来。

这是因为大多数普通年轻人没有足够的实力能挣脱开世俗、生活的枷锁,无所顾忌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个性和态度。

现实固然很难改变。但不代表这种烦恼和不甘不该被发现和重视。

于是,红旗H6带着诚意,为消灭年轻人的遗憾而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