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降价消费者买车还是难,哪个品牌真的有诚意?

3月,车市很乱。

最近,一位想买车的朋友向我们大倒苦水,为了买辆车,他前后跑了半个多月,腿都跑细了。起因是他关注到车市正在进行价格战,很多品牌的促销海报上写着动辄优惠7、8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很是诱人。可他去了4S店后才发现,很多都是套路。

像是某豪华品牌至高提供15万元优惠,只有旗舰车型的顶配型号能享受。而且这款车型此前优惠就已达到14万元,加上1.5万元的置换补贴,落地价比现在还低;

另一种是冷门车型优惠高。这些车型定位小众或口碑不佳,原本就没什么人买,现在只是降价清库存。热门车型不仅优惠没变,甚至还有涨价的;

还有一种是综合优惠。朋友说他本来看上一款车,询价后发现优惠幅度没有该品牌宣传那么大,本打算离开时被销售叫住,对方告知如果按揭的话可以再多优惠5000元,如果购买店内推出的装潢保养套餐的话,又可以多优惠5000元。

汽车大降价消费者买车还是难哪个品牌真的有诚意-图1

朋友的遭遇真实地反映了价格战下,3月车市乱象丛生。而根据乘联会的宏观数据,这场价格战并没有有效提振新车销量。

3月1日-26日,中国车市一共销售乘用车102.1万辆,同比下降1%,环比下滑达17%。同时,“价格战”名不副实,3月乘用车市场总体折扣率约为14.4%,比2月底的13.9%增幅有限。

这也就难怪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大量想买车的人持币待购。

不过,在跑了十几个品牌的4S店后,最终朋友还是买到了车,一辆上汽大众途观L。具体型号是指导价为24.08万元的330TSI 两驱R-Line越享版,他到手落地价仅为22.4万元,而且用的是首付5成,2年免息贷款,且没有金融服务费。

大致估算一下,他这辆车裸车价格仅为20.2万元左右,也就是新车优惠近4万元。

3月16日,上汽大众深夜发布官方优惠政策,企业拿出37亿元巨额补贴,针对旗下全系车型进行限时优惠,旗舰轿车辉昂可享受至高5万元限时优惠,中大型SUV途昂优惠3.5万元,而朋友购买的途观L则是全系优惠2.5万元。同时,全系车型还可享2-5年零利息按揭,6000-12000元不等的置换补贴。

汽车大降价消费者买车还是难哪个品牌真的有诚意-图2

比起一些品牌略为夸张的优惠宣传,上汽大众的优惠幅度看上去有些保守。朋友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抱着碰运气的态度去看看。

谁知道上汽大众却给出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经销商并没有因为厂家给了补贴,就把此前已有的优惠收回,而是跟很多奥莱商家一样,给出了“折上折”。

听朋友这么一说,我们也第一时间来到上汽大众4S店,看看是不是确有其事。

经销售人员告知,现在卖得最好的途昂380TSI 四驱尊崇豪华版裸车仅为29.5万元,比指导价优惠5万元;家喻户晓的国民轿车朗逸优惠更夸张。针对朗逸,上汽大众给出了1.5万元补贴,1.5L自动星空五百万版指导价13.09万元,优惠后裸车仅9万元,优惠超过4万元;还有纯电车型ID.4X,全系官方补贴3万元。可指导价25.79万元的极智长续航版裸车保价仅为19.7万元,落地仅20.3万元,优惠近6万元。

不看不知道,上汽大众的确给出了实打实的购车优惠。背后,意味着上汽大众同时向两个方向进行努力。

汽车大降价消费者买车还是难哪个品牌真的有诚意-图3

一是上汽大众不玩套路,对待消费者真心实意。

其实,上汽大众大可以跟一些品牌一样,把海报上的补贴金额再弄得夸张一些,吸引更多客流进店,然后通知经销商收回原有终端优惠。

可上汽大众认识到这是在饮鸩止渴。中国商业市场发展这么多年,消费者早已领教过五花八门的套路,交过不少学费,谁都不是傻子。如果还这么干,将会对品牌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所以,上汽大众这次拿出了37亿元,进行真金白银地补贴。算上此前终端已有的可观优惠,现在上汽大众终端全系平均优惠幅度达15%,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二是第一时间透过乱象,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本质。

本轮价格战是3月3日,湖北省连同东风集团打响,上汽大众并未第一时间跟进。

不过,这期间,上汽大众的一线销售团队一刻没闲着,而是密切跟踪市场走向,最终准确地捕捉到大多数消费者仍持币待购的真正原因。

这种高效的行动力来自于今年初,上汽大众全面调整的终端营销体系,精简大区的同时,补强一线人员,增强经销商走访力度。同时,提升区域一线营销人员销售策略制定和呼叫总部的权利,形成了一套由销售一线反馈和决策的高效机制。

汽车大降价消费者买车还是难哪个品牌真的有诚意-图4

迷雾终会散开,乱象也一定会终结。

经过3月的观察和探访,相信不少消费者看清楚了这轮价格战下,哪些品牌是真的有诚意。进入4月,随着天气变暖,旅行出游需求大涨,购车需求一定会旺盛起来。

刚好上汽大众这轮大补贴到4月30日结束,且上汽大众的多款产品热销多年,品质出色,口碑优异。

所以,未来的一个月,是出手买一辆上汽大众的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