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

如果谈及近年来国人的集体共识,“永远不能放弃自我发展和革新”肯定位居前列。这是自主产业发展的经验之谈,并在历经漫长岁月洗礼和无数变故之后,逐渐凝结为中国人骨子里的坚持和倔强。接下来我们就将以来自一汽奔腾为例,聊一聊坚持自主发展的品牌会带来什么。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1

奔腾B系列  填补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空白

时间回到2006年,彼时缺乏核心技术和造车经验的自主品牌正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原始积累阶段,国内消费者的目光也都集中在合资乃至进口品牌的身上,更遑论中级轿车领域自主品牌的一片空白。在这一年的5月18日,一汽奔腾正式创立,立志要为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仅仅三个月后就推出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级轿车——第一代奔腾B70。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2

作为一汽奔腾品牌的开山之作,这款车在国内首创了侧面柱撞试验、高难系数的侧翻试验,真人实车侧翻挑战、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安全实验,向外界证明自主品牌造车绝对不是花架子,完全不惧“硬碰硬”。对于一汽奔腾的造车诚意,市场也给予了最积极的反馈,上市四年第一代奔腾B70累计超过15万辆,并由此开启了奔腾B系列的辉煌历史。

及至2021年,年轻化需求已经席卷整个汽车市场,一汽奔腾也推出了B系列的全新产品、一汽集团首款自主轿跑SUV B70S。这款车基于FMA平台架构打造,采用宽体低重心设计,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系统,并通过邀请用户参与共创的全新造车模式,打造出最受新一代消费欢迎的B70S黑武士共创版。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3

奔腾T系列 打造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

众所周知,SUV是国内汽车消费最主流的细分市场之一。过去十余年,得SUV者得天下,绝不是一句虚话。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一汽奔腾走出单一轿车市场,开启了在SUV领域的探索,推出全新"T"序列,满足不同人群的差异化出行需求,T55、T77、T99等主打年轻时尚市场的经典SUV均脱胎于此。

2018年北京车展,奔腾T77作为 "T"系列的首款车型正式亮相。为了能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取得一席之地,奔腾T77颠覆了一汽奔腾以往的设计风格,在外观方面保留了很多概念车身上的元素,正是年轻消费者最期待的样子。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4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敏锐洞察到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对于出行品质要求日益提升。一部分成熟消费者需要兼顾家庭和商务两种场合,而另一部分初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也希望能够享受有车生活。随后,一汽奔腾顺势推出奔腾T99和奔腾T55。

奔腾T99作为旗舰车型,以越级设计、大空间以及高科技配置,引领“大五座智慧旗舰SUV”的汽车市场新风尚,仅预售阶段就取得订单超5000台。奔腾T55则将价格下探至8万级,并将越级的车身尺寸以及大马力动力配置作为核心卖点,“入门即高配“成为其最鲜明的标签。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5

十六年革新不止一汽奔腾打造品质出行模板-图6

回首16载征程,一汽奔腾无愧初心,不仅兑现了为国民造好车的承诺,更不断进阶、自我革新,始终探索着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未来,相信秉承“进取不止”精神信念,一汽奔腾必将带给市场更多惊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