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

人越缺什么就越渴望得到什么。

去年开始,伴随国际局势动荡、疫情反复、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大,许多人本能地开始求稳。

原以为到了今年情况会有所转变,可实际上“求稳”情绪愈发高涨和放大。

最近,提前还贷潮席卷全国,愈演愈烈。多个一二线城市数据反馈,现在想提前还房贷至少要排队三个月,甚至有的地方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着急去杠杆,是求稳心态的现实投影。

另据《中国消费消费信心指数》,2022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消费者信心出现大幅下滑,消费欲望明显下降。当然,这不意味着人们就不消费了,而是将“求稳”作为第一消费原则。

德勤发布的《2023中国消费者洞察和市场展望》的五大趋势显示,排名第一位的是“理性、务实已成为主流消费观念”。

回到车市,“求稳”也将是今年刚需消费者的普遍心理。

那么,买一辆怎样的车才算是最稳的呢?

先给出答案——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就是最稳的车型之一,理由有下面三个。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1

01

要积累也要专业,金子总会发光

今年,电视剧《狂飙》之所以大火,源于两个原因。一是剧本好;二是演员的演技好。

这部剧少有流量明星,而是由张译、张颂文、吴刚等实力派演员,及张志坚、倪大红等老戏骨倾情奉献。

尤其是演员张颂文,演技极其精湛,演活了一号反派高启强,一跃成为顶流。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2

张颂文今年已47岁。出演出演《狂飙》之前,他虽不至于默默无名,但不是观众脸熟的演员。即便如此,与很多试图一夜成名,盲目追逐流量的艺人不同,20年来,张颂文一直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并从生活中汲取灵感,持续打磨自己的演技。

高启强从一个普普通通的鱼贩,一跃成为黑道大哥,要将反差如此巨大的角色转换演得惟妙惟肖,离不开张颂文对人物举手投足间一个个细节的揣摩和雕琢,最终让观众感同身受,回味无穷。

积累的力量如此强大。18年来,CR-V是最受中国消费者认可的车型之一。如果单指SUV,还能把“之一”去掉。

据统计,自被引入中国后,18年期间,共260余万中国用户用真金白银,向CR-V投出了信任票。这种深厚积淀的力量和势能无比强大,就像张颂文一样,是金子总会发光。

要干成一件事,积累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得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狂飙》里的一众实力派演员基本都是科班出身,吴刚来自北京人艺,张颂文和李健都毕业自北影,张译则出自北京战友话剧团。

接受过专业表演教育的他们,专业度自然比那些半路出家,或玩票的同行强。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如何精进演技,也洞察得更深刻。例如张颂文便生活在北京一个小院里,常年接触的都是市井烟火,近距离观察和融入老百姓的生活,给予他很多表演灵感。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3

同样的,说起造SUV,东风本田也是专业的。从第二代CR-V开始,东风本田先后生产过5代CR-V,是中国都市SUV的启蒙者,更是中国SUV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

这期间,老百姓收入快速,汽车消费需求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最近两年,汽车正在快速电气化,并持续变得更智能。

可万变不离其宗,CR-V在牢牢抓住空间、舒适、可靠、省油核心需求的同时,还一直把“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愉悦驾驶)”的产品灵魂贯彻至今。

这种一以贯之的传承,既需要积累,更需要专业。这是张颂文和CR-V能稳稳应对周期挑战的秘诀。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4

02

省钱+从容,才更稳

现在的大环境让人有多没安全感呢?就连一向硬气的00后也不得不看清了现实。

根据“大学生求职力问卷调查”,00后毕业生中41.7%的人优选进入国央企,11.76%的人优先选择政府或事业单位工作。

00后的消费行为也发生了大变化,好特卖的临期和折扣商品是他们现在的最爱,一台手机用三年也成为很多人的常态。00后都这样了,已结婚成家,上有老下有小的80、90就更将省钱作为第一要务。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5

可能有人要说,站在省钱的角度,现在买一辆电动车是更好选择。

可说实话,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只考虑了后期出行成本这一个方面。而事实上,用户的用车成本除了加油/补能,还包括买车、保险、折旧等多个方面。

伴随自今年开始,国补全面退场,电动车的售价普涨;电动车的保险费用也比同级燃油车高出不少;而电动车的二手车保值率更是远远不及燃油车。如果把这些成本均摊到用车全生命周期,电动车还是燃油车谁更省钱,还不一定呢。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6

另外,电动车目前还没法覆盖出行全场景。

由于普遍续航只有标称的6-8折,所以电动车大都用来日常通勤,长途出行还得好好做功课,规划充电路径。一旦遇上节假日出行高峰,充电桩都得靠抢,几百公里路动辄走个一天的新闻比比皆是,简直是费力又费心。

相比之下,开全新一代CR-V自然从容得多。

如果实在羡慕电动车日常通勤成本低,也不要紧。今年3月,全新一代CR-V将推出PHEV版车型,采用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可加油、可充电,能上绿牌,纯电续航里程覆盖日常通勤,远途出行也不担忧补能,二者兼得。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新春开工,针对全新一代CR-V推出了一系列能帮用户再省钱的购车政策,如60期低息……每天一杯咖啡钱,就能轻松拥护它,让咱们的日子过得更稳。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7

省钱+从容,才是更稳。

03

全家人一起稳稳地出行

几乎每个人都烦卖保险的,但有的时候,保险推销话术还真在理,例如下面这个。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8

中国人都看重亲情和家庭。一场病、一次事故击垮一个家庭的案例比比皆是。因此,全家人一起出行的底层需求便是安全。

刚好去年以来,中国车市出现一股对6/7座SUV强劲的新需求潮。

背后原因是80、90两代人已逐步结婚生子,由于他们自身就是独生子女,所以父母势必过来同住,方便互相照顾。这样一来,全家多口人出行需求一下暴增。

然而,一边是暴增的新需求,另一边主流紧凑型SUV普遍都是5座,没法承接需求。

为了解决这个矛盾,也提前看到了趋势,全新一代CR-V还推出了7座版。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9

基于全面提升的车身尺寸,全新一代CR-V的车内空间已达到中型SUV的水平,第三排乘坐老人和孩子没问题。

在此基础上,二三排座椅都支持4/6放倒,让空间变得更灵活和易用,拉个冲浪板,露营车也不在话下。

全新一代CR-V的角色一下子更多元,不再是三口之家的好选择,更是三代同行的好选择。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10

除了空间大大跃升之外,全新一代CR-V另一个升级亮点是智能化。

去年12月上市的高配车型首次搭载了全套Honda SENSING360智能辅助系统。与常规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起来,Honda SENSING360的优势是更人性化。

例如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没有信号灯,或信号灯坏了的路口。有了穿行先知功能,就能更安全的通过;变道后卫功能则让变道更安全,还能纠正一些不好的驾驶习惯。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11

总体来看,Honda SENSING360针对中国道路容易发生事故的几个场景,通过智能科技,给予智能安全辅助,避免危险发生。

不止很有针对性,开车在外,家里人都要嘱咐一句“稳着点开”,有了这个功能,不稳也不行了啊。

刚需求稳已是常态该买辆什么车-图12

观点:

世界是以周期性的方式,循序渐进发展的。因此,没有绝对的“稳定”,只有相对“稳定”。

立足于当下,站在过日子的角度,买一辆品牌底蕴强、口碑和可靠性好、实用、有驾驶乐趣的车就是相对“稳定”的选择。

更何况全新一代CR-V还将在今年拥有燃油、HEV、PHEV全品类,覆盖5座、7座多种空间布局,能很好地胜任不同家庭的全场景出行需求。且全生命周期内,可以有效帮助用户省钱,让用户把省下的钱用到其它更亟需的地方,增强他们的经济安全感。

因此,在电动车体验完全成熟前,全新一代CR-V是大多数消费者最稳妥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