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

当时间线拉到2023年的今天,人们发现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设计上已经变得有些“审美疲劳”了。封闭式前脸、贯穿式前后灯、流线型轿跑车身、中控的大屏……同质化严重的情况甚至让部分网友喊出了“脸盲”。

电动汽车不该“千篇一律”,消费者追求更多的个性化设计,于是吉利出手了。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1

2月23日晚,吉利银河品牌正式发布,而且银河品牌原型车“银河之光”也正式亮相。

尽管之前我们在各种预告图已经看到了“银河之光”的剪影,但是实车的亮相依旧非常惊艳。根据官方之前透露,银河之光是一款非常接近量产车的产品,将成为银河品牌未来纯电动轿车的雏形。

那我们接下来就一起细细品味一下,这一次吉利在银河之光上展现了怎样的设计之美。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2

据悉,银河之光的设计,是吉利涟漪美学在新时代传承、进化的成果,也是吉利天地一体化造车理念的载体。我们可以看出,在银河之光上,“涟漪美学”将成为吉利品牌银河序列全新的家族符号。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3

整个银河之光拥有着出色的豪华轿跑质感,长5100mm、宽1980mm、高1400 mm的车身线条,配合极致的流线设计,银河之光能够带来较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官方宣称风阻系数低至0.19,这样的表现与部分飞禽飞行时的风阻相当。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4

“飞檐虎视”的前大灯、“飞翼重檐”的尾灯、“光之涟漪”的前脸、“伏虎”般的整车姿态都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元素和整车设计融合在了一起。尤其是“光之涟漪”前脸是吉利品牌超级符号“涟漪”在智能电动时代的全新表达,增强了品牌辨识度,而且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5

前脸集成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信息显示面板,形成“三位一体”设计格局。其中中间像“灵动岛”一样的区域为信息显示面板,可与车外实现信息交互,而且也带来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能够让车内世界和车外世界连接在一起。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6

银河之光的侧面同样拥有众多新鲜的科技功能集成。包括集成气帘盖板、流媒体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侧哨兵模式摄像头屏幕、NFC解锁区、充电口、户外移动充电电源、户外移动照明工具等等。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能够带来不少新奇便利的体验。另外,符合轿跑身份的前后对开式蝴蝶门,也将前卫感拉满。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7

车尾部分采用了非常别致的贯通式灯组设计,中间位置集成了可发光的“GALAXY”字样,再度增加了品牌辨识度。整体还集成了激光雷达、高位刹车、摄像头、无人机模块,能够联通第三视角体验、创新场景应用、Vlog分享等功能。令人欣喜的是,车顶的“琴弦天幕”以“高山流水遇知音”为灵感设计,“低轨道卫星天线”被集成在天幕中,成为吉利独有的“捅破天”智能生态最好的载体。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8

来到车内,银河之光的设计更加令人赏心悦目。“银河座舱▪西子水岸”拥有更通透的座舱格局。通过贯通式屏幕,营造银河环绕的科技氛围,营造出“天上银河环绕,地上西湖荡漾”的氛围感。而且,中控大屏、左右门板LED屏幕、后排柔性屏幕组成环抱贯穿式“银河环幕”,让坐在车内的你能够被视觉美感所环绕。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9

而且,银河之光整个的内饰还拥有浅色西子蓝皮革颜色,配合天然竹纤维地毯,精致感上升了一个台阶。细节之处,银河之光还拥有三潭印月、西子水岸、书山叠嶂等人文主题元素在舱内融合交错,这份恬淡雅致非常符合国人对于中式豪华的审美。

吉利银河之光原型车精彩亮相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图10

在银河之光亮相后的设计沟通会上,吉利官方还表示,银河系列还会有更多有趣的玩法,例如哨兵模式、露营模式、小憩模式、Vlog模式、宠物模式、欢庆模式,为用户带来丰富的智能场景体验。可以说在设计之外,银河之光还拥有无限可能。

据了解,吉利银河将在2年内推出7款新车,这些新车都将有银河之光的影子。对于吉利而言,立志要做“中国智能电动车设计新标杆”的银河,是吉利将中式审美和科技设计融合的绝佳产物。从此,新能源市场的设计也将会打上“银河”深深的烙印。我们期待从银河L7开始,吉利将越来越银河之光上的设计落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充满中式审美的作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