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

在整个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里,消费者面前的,可以说是最“卷”的品牌&产品争夺战。

在20万级别的市场上,有特斯拉Model 3坐镇,也有比亚迪的汉、唐系列和海豹等产品争奇斗艳;在30万级别的市场上,有蔚来ES6高举高打,也有现在的智己LS7旗头争顶;在40万级别的市场上,有曾经的蔚来ES8问路,也有现在的蔚来ET7守门。更不用说还有上汽飞凡F7、小鹏P7、哪吒S等等一系列产品虎视眈眈。可选性太多,智能、性能还有品牌性的竞争宛如一片红海。

而现在,吉利也进来了。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1

新年伊始,吉利在新能源市场上释放出来的消息就非常密集。先是官宣将于2月23日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发布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并推出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首款智能电动产品。紧接着进一步明确,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正式命名为“吉利银河”,并在本月23日举行的“吉利银河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带来更多信息。

而就在近日,更是直接将新产品的命名公布出来——L7。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2

其实从市场上的反应来看,不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对于吉利银河L7都比较有期待。不仅是对于吉利而言,现在终于有了“名门正统”的新能源产品序列,同时我们也发现在这片市场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部分已经“卷”到了一定的层次,而向来以“明星产品”著称的吉利,这一次肯定会带来不少全新的体验。

这一点,我们可以推测一二。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3

首先,银河L7造型将有所突破。

在新能源汽车普遍能做到“532标准”(5米场3米轴2米宽)的今天,想要打造“高端”和“豪华”的底气,轿跑的流线造型和设计是最优雅也最有质感的,也是更符合目前30万级别的主流消费人群审美的选择。尽管之前官宣银河L7是一台智能电混SUV,而且“满足用户对A级智能SUV的所有想象”,但是依旧需要为新能源车型打造非常低的风阻系数。因此,银河L7很可能会选择带一点轿跑设计,从而更好地照顾到造型上各元素的平衡。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4

尤其是吉利在官图里写着“全新风阻表现,无法低调”,以及图片中释放出来的尾部特征,可以说让现在追求“数据表现”的新生代消费者会非常有共鸣。谈新能源的设计,必谈风阻。所以,这一次不论是银河品牌亦或是银河L7预计会有惊喜。尤其是银河L7,或许是不那么“吉利”的SUV造型。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5

其次,银河L7应该定位较高。

不论是官宣的文案,还是之前热搜词条的“吉利新车售价不低于30万”,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一次吉利对于银河是寄予了厚望,定位是比较高的。尽管官方宣布的是“中高端品牌”,言下之意也许隐含着将来也有“高端品牌”的存在,但是这个定位本身已经不低了。如果真的去卡位“30万级”,等真正发布再带来点“价格惊喜”,也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6

另外,银河L7也延续了吉利注重细节的惯例。官图中“全新环保设计,足够有料”等字样也代表着这一次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肯定还有不少或是奢华或是新鲜的配置。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而言,他们非常注重类似的细节。而吉利作为“传统车企巨头”,自然不会落后。当然目前释放出来的座椅造型或者外观造型都更偏向于概念车理念,但是吉利重磅打造“中高端新能源品牌”,想必用料绝不会差。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7

再次,银河L7应该有“黑科技”赋能。

对于这个级别的新能源市场,消费者已经被不少新势力的技术名词拔高了新鲜感的阈值。比如官方虽然不敢说但是却始终在各种宣传的“逼近L3级自动驾驶的城市领航”技术,比如智能座舱里的所有功能“可见即可说”,再比如超长续航以及快充和换电技术等等。但是其实,消费者依旧可以选择跳出这些维度的想象力束缚。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8

就在月初吉利放出来“捅破天”技术的相关信息的时候,我们就注意到配图里的这台车是一台全新设计的车型。而这个车型的剪影和现在放出来的银河品牌的轿跑车型剪影也有异曲同工的点。我们大胆猜测:要么这两台互为表里,一台是概念车一台是量产车;要么这两台其实是同台车,但是选择了隐藏不同的车身元素。那么在“捅破天”技术发布的那些诸如“厘米级高精度导航”“星睿智算”“天地一体化”等等“黑科技”,应该会有选择性地落地在银河品牌上。另外,明显银河品牌发布的车型剪影是一台对开门式轿跑,跟目前的L7这样一台SUV的定位不同。所以银河L7还会有怎样的“黑科技”,同样比较值得期待。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9

最后,银河L7的动力系统会有惊喜。

对于银河系列将会是什么动力选择,之前有消息传出是将会有混动和纯电等多种方案。而且,这一点从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上的互动,以及官方带出来的“加油桩”图片来看,应该“混动方案”也是坐实了。当然,做新能源品牌也一定会有纯电车型,银河品牌应该是将会选择“两条腿”走路。

银河亮相L7入列吉利杀入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红海-图10

而且,既然目前官宣的是智能电混系统,那必定将采用的是E-CMA架构和雷神混动同源的技术。所以实际上可预见的是,包括插混式、增程式等等动力方案亦不会少。这套动力系统的口碑已经经过了市场考验,而这一次如果再经过更精密的调校,应该会有新的惊喜。混动市场上的对手虽然不多,但是各个能打。就看银河这一次会有怎样的表现了。

写在最后:

吉利在新能源市场上,已经有了几何品牌、极氪品牌两个维度的产品,并且都收获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是“正统”的新能源产品并没有序列。现在银河品牌和银河L7即将在2月23日正式亮相,我们对吉利品牌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智能生态等方面非常有期待。

一切谜底,将在23日揭晓。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