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

在充满个性化的时代,喊出“全能”的口号似乎不太讨巧,却是实力的体现。

近日,预热已久的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上市。除了充满记忆点的产品命名之外,“六边形全能战士”的口号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

何为“六边形全能战士”?这指的是狮铂拓界在驾控、空间、质量、配置、智能、设计六个方面的全面超越。

狮铂拓界定位为中型SUV,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3.78万元。中型SUV作为消费者换购、增购的选择,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比如更强的动力,更大的空间,更符合消费者身份设定的设计,更豪华的配置等。

曾经备受消费者喜爱的CR-V、RAV4、探岳等车型,都凭借强有力的产品点打入市场,CR-V的“城市SUV“标签,RAV4的省油、保值以及探岳的年轻化都足够吸晴。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2

随着市场的发展,中国消费者衍生出了对中型SUV车型的更广泛的需求。起亚狮铂拓界正是消费需求升级的产物。

伴随着起亚狮铂拓界进入市场化,中型SUV市场迎来搅局者。

01

狮铂拓界秀肌肉,闯关得需硬实力

从“狮铂拓界”这个特殊的命名方式便可看出,新车对起亚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起亚历时一年多时间转型后,品牌焕新、产品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结果。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3

因而狮铂拓界身上,处处展现出起亚希望崛起于中国市场的硬核实力。

首先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8AT、2.0T+8AT、2.0L+6AT(HEV)3种黄金动力组合,每一种动力组合上都搭载了起亚的先进科技。

其中,2.0T-GDI发动机专为追求高性能动力的用户而来,最大马力236Ps,最大扭矩353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S。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4

2.0L+6AT(HEV)动力组合则满足用户对用车燃油经济性的需求。这套混动系统采用的是现代起亚全球领先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油耗低至5.6L/100km。与此同时,在动力方面也有强劲的输出,综合功率为200Ps,综合扭矩为350N·m。

1.5T+8AT动力组合上也搭载了起亚独创的高科技——第四代CVVD技术,可以根据不同速度、不同驾驶行为合理控制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从而提高发动机效率。这也使得1.5T+8AT动力组合满足消费者动力、省油和环保的需求。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5

狮铂拓界全面考虑了中型SUV对驾驭感受的细节需求,这一理念贯穿整车,在配置上也穷尽了对实用需求的满足。

新车在前排配备了2个USB/Type-C充电接口,后排配备了2个Type-C充电接口,还增加了2个12V电源接口,以满足所有乘客的充电需求。此外,狮铂拓界还根据人体工学设计了可以调节高度的方向盘,让驾乘者始终保持舒适驾驶姿态。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6

狮铂拓界触手可及之处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触感细腻而奢华;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和加热功能,并在副驾驶配备了老板按键,后排座椅不仅带加热功能,也可以进行大仰角的坐姿调节;智能空气净化系统+EVAP空调干燥抑菌程序为用户构建了健康屏障,始终为车内乘员带来清新健康的车内乘坐环境;8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和多彩的氛围灯为用户的行车旅程增添乐趣。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7

新车上市时,起亚官方给出承诺:狮铂拓界可享受5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NVH版车型可以享受10年或20万公里的电池和其他电部件质保。

这一超越同级其他车型的质保承诺,彰显了起亚对狮铂拓界品质的信心。狮铂拓界诞生于第三代i-GMP平台,起亚当前的重点车型都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来,代表了起亚造车的最高水准。

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技术,在车身、底盘及内外饰方面,新增了多处改善NVH性能的措施,让行车的整体质感有了质的提升。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8

这些肉眼可见、触手可及的产品硬实力,首先给消费者传达出技术过硬、思虑周全的信号。与此同时,也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New Kia”战略下,起亚全面革新的实力和诚意。

02

旗舰SUV的软实力:质感氛围营造大师

全面感受狮铂拓界后会发现,新车不仅是硬核产品力的堆砌,整车所营造出的独特“氛围感”,也是中型SUV市场独一份的存在。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9

从外观造型上看,狮铂拓界启用了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全新设计理念,以全球高配车型X-Line版本为基础开发,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多变的型面,让整车呈现出运动感和力量感。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0

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延伸至尾灯处的肌肉曲面、丰富而年轻化的配色,无一不在彰显着独属于起亚的中型SUV体验。

车内空间呈现出协调统一的精致氛围。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大屏、隐藏空调出风口、旋钮式电子换挡分布排列,静态时呈现着设计的平衡协调之美,车辆动起来,配合着舒适的座椅、音乐的律动、氛围灯的烘托,一切都活络起来。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1

超越同级竞品的轴距和车长,为狮铂拓界的用户带来了宽敞自如的空间。数据显示,狮铂拓界长宽高分别为4670mm x 1865mm x 1680mm,轴距长达2755mm,腿部、头部空间都充裕宽敞。

即便是混动版本的车型,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优势,HEV车型优化了混动电池布局,腿部空间和装载空间也达到了与燃油版车型同等的水平。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2

在狮铂拓界的空间内,智能配置的运用也为新车增添了活力。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可以识别双区语音、支持CarLife功能、百度导航等多智能化场景的交互。行车过程中,智能化的交互为狮铂拓界增添了科技、未来感的氛围。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3

与此同时,新车所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10项具有竞争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可以全方位保障驾驶安全。

03

全球车身份之下,起亚的深思熟虑

对于起亚而言,狮铂拓界不仅是一款改款新品,而是一款能够代表“新起亚”的标的。

近些年来,起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品牌的升级调整。先是于2021年上海车展宣布品牌焕新,发布了更简洁、扁平化的品牌LOGO,后又发布了企业愿景,要做“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2022年初,起亚提出了Turn-around(转型)战略和“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的经营方针。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4

聚焦于中国市场,最重要的转型是起亚要将中国市场融入全球体系。狮铂拓界正是这一系列布局的落点。

狮铂拓界扮演着探路者的角色,迅速在中国市场铺开新的局面。狮铂拓界是起亚在全球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Sportage从1993年至今的近30年里经历5次换代,累计销量超过660万辆。

在中国市场,狮铂拓界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其曾被命名为狮跑,是起亚在中国市场的主力SUV之一。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5

如今,以Sportage的音译命名,起亚希望通过特殊的命名方式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新车的全球车定位。这也是起亚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重塑品牌定位的重要武器。

未来,起亚还将在中国市场导入更多的全球车型,推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全面接轨。

随着起亚全新战略的逐步落地,其在全球市场上的口碑也逐步提升。日前,起亚获得了全球知名汽车专业媒体《TopGear》杂志“2022年度汽车制造商(Manufacturer of the Year)”大奖,这是起亚连续第二年在《TopGear》评选中胜出。

深入合资SUV价值腹地起亚狮铂拓界六项全能重拳出击-图16

在全球化的思维之下,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如遇活水,而狮铂拓界正是搅动这一池春水的源头。

观点:

在全球化的加持之下,狮铂拓界的产品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表现出了全能的姿态。无论从外观设计、动力驾控、配置安全等直观感受上,还是从细节氛围、智能交互等体验感受上,狮铂拓界都给出了一辆中型SUV的优质答卷。

当然,狮铂拓界的使命不仅是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中型SUV的别样选择,也是起亚展现全球实力,尊重中国消费者最好的注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