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

你是否体验过这样的课程:学生们不是坐在课桌前听讲,而是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知识;老师也不再讲述课本上的内容,而是引导学生关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能源等问题。

在海南省的盐墩小学,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正在进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动手搭建太阳能充电站,利用模型车体验充电、测试续航里程,感受清洁能源的神奇力量和智慧出行方式的乐趣。

这是日产筑梦课堂公益项目在海南盐墩小学开展的“可持续发展创意教室”。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1

筑梦十载,惠泽200万

日产筑梦课堂是日产汽车开展的青少年教育类公益项目,海南省则是日产筑梦课堂项目开展的第24个省份。项目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在全国1000余所学校开展,超200万名孩子体验了这种生动有趣的课程。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2

开展公益项目的汽车企业不在少数,但能真正结合车企优势又有效解决实际社会问题的项目却乏陈可数。如何把社会公益的效果落到实处,助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才应是各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应该思考的初衷。日产筑梦课堂真正做到了从源头思考,以“授人以渔”的思路开展项目,通过聚焦在“人”的培养上,为中国汽车工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区别于传统的教育类公益,日产筑梦课堂以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作为课程设计和执行的指导理念。STEAM教育有别于传统的填鸭式教育方式,而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教育,能够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一理念下,日产汽车将前沿的科技、汽车知识与生动有趣的动手实验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学生们拓宽视野,培养具备综合能力的人才。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3

历经10年的发展,“日产筑梦课堂”从最初的2个课程发展壮大到了现在的22个课程,课程内容涉及汽车文化、制造、环保、喷绘、设计、智能驾驶、图形化编程等8个板块22个课程,涵盖环保、安全等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

今年,项目也进行了很多尝试和创新。课程内容上,在制造教室课程中导入了电动底盘模型,让孩子们的课程体验更加有趣。在编程课程中,软件之外,孩子们还能够通过编程实践来操控模型车行驶,在实践中体验到逻辑思考的重要性。

另外,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2020年日产汽车还以“日产筑梦课堂”的设计教室为基础,开展了“日产画画画”活动,今年已连续开展三届。在过去两年,“日产画画画”活动收到了13,000份作品,今年也收到了超8,000份作品。作为新的尝试,今年基于编程教室开展了“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 编程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新的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全国100多所学校的4,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4

为推动优质教育的普及和教育均等化,日产筑梦课堂也在不断扩大项目的覆盖范围。今年,项目为参与者开发了小程序,整合了课程内容、活动和交流功能,随时向会员推送最新的课程内容和活动信息,让参与者能够通过手机等智能终端学习课程。

如今,日产筑梦课堂已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教育领域的标杆。据悉,项目今后也会不断进行创新,明年计划开设新能源相关课程,日产汽车独有的e-POWER技术也有可能走进孩子们的课程中。

多点开花,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承诺

日产筑梦课堂是日产汽车在华近五十年的发展中,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承诺的缩影。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企业,日产汽车还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实力和经验积累,助力汽车产业和社会的向前发展。

新能源浪潮下, 作为一家拥有75年电驱化发展经验的车企,日产汽车积极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通过连续10年参与《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的编写工作,日产汽车深度挖掘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数据,分析行业现状和趋势,剖析行业的挑战和机遇,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5

同时,日产汽车连续16年参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与政府、专业机构、业内专家等共同探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未来发展路径,用心建设安全、安心的交通社会,以期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技术愿景。

以技术创新,赋能未来出行

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是终极目标。

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之一,持续导入未来技术、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和产品,丰富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是日产汽车在中国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第 1,500 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这一历史性的突破,代表着日产汽车凭借不断创新和高品质的产品力,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当今汽车产业正迎来一场巨变,新四化不断扩张,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日产汽车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推出轩逸·电驱版e-POWER、ARIYA艾睿雅等电驱化产品,并成立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于在华移动出行服务,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轻松、便捷的全新移动出行服务体验。

在2021年11月发布的“日产汽车2030愿景”中,日产汽车也显露了转型的决心。根据规划,日产汽车计划将加速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到2030财年面向全球市场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

造车又育人日产筑梦课堂点亮200万学生梦想-图6

初心不改, 笃行致远。日产汽车经过长期实践,在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行业发展、满足消费者需求等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正如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在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时所表示:“企业在满足社会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产汽车致力于发展成为被消费者和社会所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为实现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具包容性的社会,日产汽车已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