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了圈粉年轻消费群体,大部分车型都对“运动”概念做了重度关联。此举的效果突出,年轻人对运动化的车型喜爱有加,市场格局已基本完成了初步的喜好养成计划。尤其是在10万级SUV细分市场,由于价格不贵,且定位运动,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但可选择的车型数量繁多,竞争较为激烈。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1

这里就涉及到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年轻人的第一台SUV该选谁?车型繁多,答案自然也不唯一,只是目前的难点在于,由于长时间的市场追捧,大部分的车型已开始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能够真正读懂“年轻”和“运动”俩词的车型并不多。而刚刚上市的欧尚X5 PLUS,似乎找到了打动年轻人的万能钥匙,堪称同级卷王。

真正的运动,是看起来和开起来都运动

年轻人口中说的运动到底代表着什么?对于大多数厂商而言,这真是个灵魂拷问,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市面上的车型给出的答案都出其的一致,即从造型设计入手,看起来非常运动。当然,这倒也没什么错,只是做的还不够,除了看起来运动,开起来也得有运动感。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2

来看看欧尚X5 PLUS是怎么卷出天际的,就能明白其中的奥妙了。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来自于锋利线条的压迫感,欧尚X5 PLUS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且在前脸处加入了黑化元素,整体的视觉效果就是一个字——狠。妥妥地性能车的模样,自带运动感属性。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3

另外,它还提供了锋芒白、浩宇蓝、星际灰、耀动红、耀黑、烁银灰、星云绿多达7款车身配色,时尚个性,每一种配色都有着高辨识度。

在车身比例方面也有着大文章,欧尚X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0/1610(1620)mm,轴距则达到了2715mm,这种尺寸比例的视觉效果,从侧面看更为明显,长轴短悬就透着一股擅长运动的味道。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4

除了看起来很有运动感,欧尚X5 PLUS开起来也是运动感十足。它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达到了恐怖的30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51s,并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其实就这组数据来说,几乎处于同级别的顶端了。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5

底盘调校也是更加偏向于操控性,前麦弗逊加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也是同级别同价位下的诚意之作,发动机能够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前后双独立悬架则是强动力的承载者。随叫随到的动力源泉,还有充满韧性的悬架设定,二者相加才是驾控乐趣的根源。

年轻的属性,智慧座舱和舒适质感都不能少

在解决了有关“运动”的解读后,再来看看关于“年轻”的认知。能不能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型选择,价格是不得不考虑的重点之一,欧尚X5 PLUS共推出了三种配置,价格区间为9.59万-11.49万,这个定价可以说对年轻人是非常友好的。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6

既然价格不再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门槛后,拿捏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自然就是最为重要的事情了。欧尚X5 PLUS可谓是不负年轻使命,如何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用车习惯,如何加深与年轻用户的情感沟通,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之后,格局瞬间就打开了。

欧尚X5 PLUS的座舱内部也是运用了较多的运动化设计元素,整车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布局,并采用了黑色+橙色的撞色设计,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运动氛围,再配合着D型运动方向盘及运动座椅,确实很能激发出驾驶欲望。

而在年轻人更为关注的智能化层面,欧尚X5 PLUS的表现也非常突出,除了平时熟知的车内语音交互系统外,还搭载了尺寸达到30寸的三联屏设计,科技效果十足;以及车内车外语音系统,即站在车外也能够语音控制后备厢开启等;另外,还配备了50米自动循迹倒车功能,这个同级少有的配置,可以自动记录最近50米的前进路线,通过原路倒车实现一键回程,非常实用。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7

有人说,年轻人关注的点无非就是智能化一点,运动感强一点,其实整车的品质感,重要性也非常高。便利性配置要应有尽有,车内用料和做工也要显高级,那么,欧尚X5 PLUS是如何做的呢?

年轻与运动的终极奥义 欧尚X5 PLUS实在是太卷了吧-图8

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冷热温控扶手箱等,用车便捷也更为舒适;采用高品质隔吸声材料360°全覆盖,整车静谧性已是越级表现。年轻人喜欢什么,它就提供什么。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也就能够明白了,为何说欧尚X5 PLUS把10万级SUV卷到了天际?就是因为对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它做到了更懂年轻人。要运动感,那就动力和造型全副武装;要智能化,那就全场景给予配置覆盖;这还都不算完,品质感也给拉满了。年轻人的专属SUV,欧尚X5 PLUS绝对是实力卷王。

长安欧尚X5 PLUS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