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

对于现在的Z世代消费者而言,“有个性”、“不盲从”是当代年轻人最重要的标签之一。就像面对现在汽车销量榜,实际上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参考意义并不大。销量数据虽然好看,但并不能够满足年轻人“我全要”的需求,而且往往也不是一辆“有趣的车”。

就比如同为日系的个性化SUV,来自斯巴鲁品牌的斯巴鲁XV,跟东风日产的逍客,作为紧凑级SUV里比较个性的代表,同样也都是非常实惠的产品。但是这两台车的目标客户都是年轻人,那他们谁更跟Z世代们有共鸣呢?

我们找来了2022款2.0i全驱豪华版EyeSight和2022款2.0L CVT XV TOP旗舰版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到底谁的综合实力更强,谁才是属于年轻人的座驾!

【日系典范,个性和细节更合你的胃口】

外观对比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台好车一定需要高颜值迅速吸引眼球,才能真正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这一点都做得不错,外观都是偏“日系风”的味道,会运用不少圆角的元素增加亲和感,同时保存自己品牌的特色。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2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3

两车侧面都选择了非常运动化的上扬设计思路,形成车头向前俯冲的姿态,搭配双腰线和多幅式轮毂提升了不少视觉上的流动感。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4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5

两车的车尾部分都是中规中矩的“三明治”设计,上中下三层分别是大灯、牌照和包围,区隔非常明显,也是接受度最高的设计元素,但是运动感都不如前脸。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6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7

设计各有千秋,但是数值不会撒谎。从车身尺寸来看,斯巴鲁XV凭借4495mm的车长和2665mm的轴距,领先于逍客的4401mm的车长和2646mm的轴距。相对来说,稍大一圈的斯巴鲁XV不仅车型更加敦实,而且对于车内的坐乘空间也会更加友好。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8

综合来看,外观上明显斯巴鲁XV更偏硬派一点,也更符合品牌的调性。而逍客作为老牌的紧凑级城市SUV的代表,明显更偏动感时尚范儿一点。美丑总归见仁见智,Z世代的消费者总有自己的主张,但是追求个性的话会更倾向于斯巴鲁XV。

内饰对比

来到车内,不论是斯巴鲁XV还是日产逍客,都不约而同选择的是比较传统的对称环抱式布局,但是两者的取向明显不同。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9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0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1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2

座椅体验上两车都非常下本,不论是填充物的厚实度还是人体工程学设计都比较到位,而且都支持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冬天用车比较贴心。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3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4

在内部体验上,斯巴鲁XV是明显的实用性取向,不仅布局合理而且功能性十足,适合对车辆有更多要求的年轻人;而逍客则明显安稳许多,追求的就是舒适和享受,很适合那些沉稳的消费者,但是对于年轻人恐怕稍显沉闷。

【动力更优,水平对置技术更高端】

斯巴鲁XV和逍客作为日系动力的代表,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搭配。但是斯巴鲁XV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196N·m,表现略优于最大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为194N·m的逍客发动机。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5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6

不仅如此,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天然构造优势,整个发动机低重心和扁平设计相对于非水平对置发动机类型而言,能够提供更好的侧向稳定性。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郊外复杂路况,斯巴鲁XV都能提供给车辆更精准的操控感,也能够给驾驶员更强的信心。

市场上对于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秀表现可谓是有口皆碑。斯巴鲁XV不仅比逍客的发动机动力更优,而且技术更高端、口碑更可靠、表现更出色。这样的斯巴鲁XV,还是更合追求性能的年轻人胃口。

【王牌四驱,带你去喜欢的诗和远方】

斯巴鲁XV和逍客均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的配置,在底盘表现上都不错。但是在动力传递配置上,看出了二者的明显不同。斯巴鲁XV配备的是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并且还是全系标配,这也是斯巴鲁品牌的王牌技术。而逍客则中规中矩的只配备了前置前驱系统。没有四驱系统,让逍客只能在城市中驰骋,在安全性和驾乘体验上,少了一大块。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7

值得注意的是,斯巴鲁XV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独门绝学。相对于前驱车容易转向不足和后驱车容易转向过度的问题,斯巴鲁XV的这套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全时”和“左右对称”。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8

现在正值斯巴鲁AWD技术50周年纪念,已经有超过2100万用户体验过斯巴鲁AWD的魅力了。能够在斯巴鲁XV上享受到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魅力,可见斯巴鲁的诚意满满。而有了这样出色的四驱系统加持,斯巴鲁XV相对于逍客,多出了运动和越野两种驾驶模式。有了这样的斯巴鲁XV,你不仅能享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以后的有车生活就真的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安全护航,更胜一筹的全方位配置】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二者的表现差不多。前后排气囊和气帘二车都有配备,而且也都有车身稳定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等功能。但是斯巴鲁XV多了胎压报警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陡坡缓降等非常使用的功能,可以说安全配置是全方位的提升。至于逍客,则多了一个360°全景影像,安全维度也有一定的保证。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19

另外,虽然两车都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但是相对于逍客的Pro Pilot超智驾系统,斯巴鲁XV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更为全面。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有效地掌握环境状况,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可以监测到汽车,还可以监测行人、自行车。而且涵盖了预防碰撞、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以及警报提示等等功能。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20

截止到2022年6月,问世14年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500万的用户。对于现在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的新一代消费者而言,能够拥有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保驾护航,可以说是非常安心了。

所以,对比两车安全配置来看,虽然都具备了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但是斯巴鲁XV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更高安全性更强,也能让年轻用户享受到更全面的守护。

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在年轻的Z世代消费者眼里非常重要的个性化设计、动力性能、安全配置等方面,斯巴鲁XV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那么是选择斯巴鲁XV还是选择逍客,答案已经非常明了。最关键的是,斯巴鲁品牌一直坚持原装进口,这样的高品质追求,对于Z世代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非常有共鸣的。

年轻人的个性化SUV斯巴鲁XV和日产逍客你选谁-图21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斯巴鲁XV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和驾车所需的安全感,斯巴鲁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可以说是省下了不少保养的费用。另外,通过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还会发放免费基础保养券,保养周期内,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免费基础保养券可在全国任意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