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图1

本次高峰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五菱汽车品牌与公关总监张益勤先生就“新能源车消费者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这一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新能源车消费者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这个话题特别有意义,也特别有感触。”张益勤先生表示,“习总书记也说过,新能源是我们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们的共识。对于五菱来说,我们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这是我们的方向,也是我们造车的理念。”

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图2

张益勤先生认为,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两个核心点:一个是基于用户需求的产品共创,一个是基于技术实力的产品共创。

产品一定是基于用户真实的场景、真实的用户痛点需求,这一点五菱就表现的非常不错。以五菱宏光MINI EV为例,最早从2020年推出这款产品,经典款的MINI也是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实际上大量用户每天大概可能就是15公里以内的代步需求,而且使用的频次非常高,车内乘坐的人数也就是1-2人,所以推出了小型的代步车。这一点来看,五菱对于用户使用场景需求的把握非常到位。

同时,五菱也看到了更多用户差异化的需求。“我们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火之后我们拥有了很多女性车主,这在以前是完全没有感受到的。尤其是能够连接到一群年轻的女性车主,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意外之喜”张益勤先生说道,“所以我们也是快速地基于和连接到的用户做调研共创,又快速推出了第二款产品——马卡龙版本。这款产品也快速形成了用户标签叫‘五菱少女’,这就和年轻的女性群体形成了共鸣。”

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图3

同样的,在“五菱少女”马卡龙版本推出来之后,五菱也看到很多年轻、个性、潮玩的男性车主也需要一台车,又推出了“GAMEBOY”的版本。“包括到后面我们在2021年上海车展展示了我们敞篷版的概念车,灵感来源也是基于用户拿到这款车之后进行了改装,他们的创意启发了我们。”可见,五菱汽车始终围绕在小型新能源代步车领域,从入门级到年轻女性群体喜爱的,包括品质家庭需要的等等都有产品布局。所以五菱汽车做的就是围绕差异化的需求,共创出不同的产品,满足用户使用的场景和痛点。

基于技术实力的产品共创,也是五菱汽车所追求的。五菱汽车认为每家每户都应该有一台代步车,中国有多少个家庭,就应该有多少台代步车。张益勤先生说道,“对于五菱来说,我们致力于成为普及者,希望跟更多平台伙伴大家一起把这个市场打开,共同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图4

对于每一家车企来说,技术一定是核心,回归本质还是一家造车企业。技术品牌不仅仅只是从一个技术包装到卖点包装表述方式的变化,更多需要从技术思维转化为用户思维,基于用户思维打造产品并体现更多的产品价值。所以从技术品牌的营销来说,也是需要做这样的用户共创。

其实,称五菱汽车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普及者”绝不为过。前不久五菱汽车就上了一波热搜,著名影星胡歌被拍到驾驶一辆微型电动车出行,而那款车被认出是宏光MINI EV海外版——Air EV。细数近两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大热车型,宏光MINI EV绝对是爆款之一。

五菱汽车张益勤致力于做新能源的普及者-图5

无论是在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大都市道路上,还是在三四线小城市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五菱的身影。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绝对不会少了五菱的存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