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图1

本次高峰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邀请iCar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吉先生就“新能源车消费者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这一议题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我觉得新能源的上半场可能是电动化,可能是解决一个刚需,可能到了下半场更多是智能化。”刘吉先生表示,“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就是这样一个路径,需要一个技术支撑、两个运营和三个体验”。

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图2

一个技术支撑。“什么是最适合的技术边界?让用户快速从极客时代到智能时代,我们不能步子走得太过。”有着“技术奇瑞”的背书,iCar生态科技也是最贴地气的奇瑞品牌之一。有很深厚的技术支撑做背书,以及很多的技术储备,iCar生态科技正在顺应市场规则做技术的逐步释放,从而让更多的车型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两个运营。其一,是场景运营,结合用户使用场景;其二,是用户运营,与用户同频共情。场景运营很好理解,现在已经不再是过去解决刚需的年代,我们需要面向不同的用户人群,用户的需求也进入到了“乌卡时代”,很难一款产品把所有的用户都给搞定,我们更多做的是场景的运营,满足用户的场景化需求;至于用户运营更好理解,从极客到全民,全民用户运营是什么样子?全民用户运营不是单线做用户连接,而是更多地关注用户的声音。这就需要通过互联网手段和技术基础来提供非常便利的、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

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图3

三个体验。首先,就是营销体验。“一定要从toB模式转到toC模式。如果还是按照传统模式走toB,那么不论是企业的发展潜力,或者是用户声音的传达都不能做好。”iCar生态科技现在要做的就是一定要让主机厂声音和用户声音是直接的,是能同频的,是能共情的。

其次是服务体验。很多科技和功能其实用户感知不到,怎么在用户感知过程中,做到服务能够提前介入,将被动服务转化成主动服务,这是做新能源企业必须要探索的话题。

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图4

最后是用户体验。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车辆的科技配置和功能之类的,已经跟用户密切相关了。那车企要做的就是实现营销过程全闭环、线上服务更方便,从而打消用户的焦虑,解决用户的痛点。“我理解新能源车就是大家电、大手机,我们怎样用技术手段远程就能够为用户做到全方面服务,也是我们要探讨的。”

据了解,iCar生态科技是以优化用户体验为初心,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无界全新生态形态,实现汽车与用户之间“情感化”交互。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奇瑞iCar生态的成绩颇为亮眼。奇瑞小蚂蚁一直都是同价位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而QQ冰淇淋也被视为宏光MINI EV最强劲的对手。iCar生态科技成功实现了上半年累计销量107014辆,同比增长220.7%,登顶中国新能源品牌排名TOP3的出色成绩。

iCar生态科技刘吉新能源全民时代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图5

最新消息,iCar生态科技旗下的全新车型无界Pro,近日更新了预售价,预售价调整为8.99-11.29 万元 ,同步更新了新车的配置信息,有望于11月上市。新车共计推出5款车型,定位为一款4座微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301km和408km两种。在新能源汽车的全民时代,相信iCar生态科技还将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