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

空间充裕、通过性强的七座SUV是现在的大热门,这其中,一些人愿意把目光投向积累多年口碑的丰田汉兰达,但同时又对动辄30万元的售价望而却步,江铃福特便精准切入这一需求市场,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七座SUV车型——江铃福特领裕。很显然,和所有的三排七座SUV一样,领裕在开发时将目标瞄准了汉兰达,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一番,看看领裕是否有抗衡的实力。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1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2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3

设计方面 美系豪华VS日系风格

三排SUV的目标群体其实很明晰:中年男性群体,因此这类车型在造型设计上必然要以稳重、大气为主,这个思路在领裕外观上很好地呈现出来。领裕前脸延续了福特新一代“势能美学”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些创新调整,比如八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中网内部的海浪结构更精致、分离式大灯搭配了黑色钢琴漆饰板和贯穿式镀铬饰条,整个外观少了粗犷的肌肉线条,多了几分美式豪华感。而且它与汉兰达的侧重不同,汉兰达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新款产品的样式更年轻化和有挺拔感,而领裕则从实际驾驶感受出发,将前舱和前鼻的位置放低,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视野感。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4

尺寸方面,汉兰达轴距2790mm,属于中型SUV范畴,领裕将轴距扩大到2865mm,车身长度超4.9m,直接迈进中大型SUV级别。虽然由于设计不同使得实际观感上二者的体量感相差不算悬殊,但更优秀的轴距将带来更阔绰的车内横向空间。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5

舒适性方面 三排兼顾是第一要义

在保证宽敞空间的前提下,乘坐体验是考察一台七座SUV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尤其二三排同时坐人的情况下,保持舒适和体面尤为重要。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6

因此领裕打造了第二排头等舱式豪华独立座椅,不仅支持4向电动调节、独立航空头枕、三档可调座椅通风/加热以及独立可调节扶手,而且在制作工艺上采用华打孔真皮和流线型绗缝相结合的手法,舒适度和透气性都属上乘,而且座椅靠背可以倾斜35度,相当于半躺的状态。来到第三排,领裕1755mm的车身高度要比其他中大型SUV高出一截,加上平直的车顶设计,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纵向高度,即使坐在第三排,头部空间也非常够用。

汉兰达在座椅配置上同样支持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不过未配备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而且驾驶席座椅记忆只在售价34.88万元的顶配车型才出现,加热/通风功能也被安排在3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而以上这些舒适体验,在领裕20万元左右的车型上就全部能够享受到。

与此同时,领裕和汉兰达在座椅布局方面有明显差异。领裕提供5座/6座/7座三种选择,其中7座版本有2+2+3和2+3+2两种设计,汉兰达只有5座与2+3+2式的7座两种布局,用户选择相对要少一些。而且从实际用车角度出发,二排中央通道宽敞的2+2+3式布局无疑更方便第三排出入。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7

科技方面 智能配置与性价比是重点

智行科技方面,我们选择各自的主销车型进行对比,领裕尊领型PLUS7座版与汉兰达2.0T 380T四驱豪华版7座版,二者售价分别为22.18万、31.48万元。车机互联上,领裕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AR车道级实景地图导航、CarLife、福特派APP手机远程互联、手机蓝牙钥匙以及OTA远程在线升级,并可以语音控制电话、空调、导航和娱乐功能。汉兰达的8英寸中控屏要更小一些,支持CarLife/CarPlay和道路救援呼叫,但并未配备像语音识别这种时下大多车型都有的实用功能。

关于安全配置,两款车型都达到主流水平,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都有出现,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领裕搭载的福特 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覆盖20余项智行驾驶辅助配置,比汉兰达多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示识别、远程启动、前后方雷达、倒车动态提醒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其中自动泊车和倒车动态提醒对驾驶新手很友好,在调整前后放车距时,前后方雷达也会发挥重要作用。

基于各项客观数据的对比结果,领裕在智能配备方面的表现相对更有诚意一些,尤其在二者差价几乎够再购入一台代步家轿的情况下。

七座SUV不只汉兰达 20万预算建议选福特领裕-图8

写在最后

必须要承认的是,汉兰达是中型SUV领域优秀的产品,但从尺寸、功能性的角度来看,消费者在选择七座SUV时,确实容易将二者同时划入考虑范围内。相对来讲,领裕带给全车三排乘客的舒适感会更多一些,智能科技的体验上性价比也更高。

当然,每个人的购车诉求核心不同,因此具体到实际选车时也会有明显的喜好倾向,遵从内心便是最适合自己的。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