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刘亚儿:车只是工具,最终是用车去享受生活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时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上汽大通刘亚儿车只是工具最终是用车去享受生活-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上汽大通房车及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刘亚儿的精彩访谈:

上汽大通刘亚儿车只是工具最终是用车去享受生活-图2

 

网上车市: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第25届成都国际车展,今天我们非常有幸地邀请到了上汽大通房车及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刘亚儿,刘总欢迎您。

刘亚儿:谢谢主持人,网上车市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网上车市:这次车展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15款定制车型,深度聚焦个性化改装领域,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刘亚儿:上汽大通一直是致力于C2B 用户驱动的定制这样一个理念,在去年成都车展其实我们就带来了一个定制天团。今年也是一样,15款车型包括这次首发的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再加上房车系列和几款高定产品,包括V90机车版,皮卡T90牛魔王版,和D90 Pro川藏公路版,MIFA新能源家族,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MIFA 5定制版概念车- MIFA 5一人屋,都是基于探索不同的用车场景,我们希望带给客户的不只是一个车的产品,车最终是个工具,最终是用车去享受生活,来达到他想要使用的场景,那么就希望通过这些定制产品,能够帮助他更好实现他的一些生活目的。

网上车市:您刚也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领地,请问一下这款产品的核心亮点是什么?它面向什么样的一个用户群体?

刘亚儿:今天领地在成都车展是全球首发亮相,它是一个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面对的客户是既有穿越越野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兼顾城市日常用车需求功能的人群。

我们知道一个SUV,大家心中向往的场景是穿越越野,看一些平时看不到的风景,去无人区穿越,或者去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露营,做一些户外生活,但是在日常通勤过程中也要在城市里开,在到达最终目的地之前,可能要经过一两千公里的跋涉。那么这一辆车如何能够兼顾所有用车场景,上汽大通给出的答案就是领地,所以我们这次发布会的主题叫做“新领地、不设限”,为什么说不设限?就是不管是什么用车场景,我们的车主不会因产品本身特性的限制,让他的用车产生限制。

那么是怎么做到的?领地产品首先是一款全尺寸SUV,空间非常大,同时它是一个硬派SUV,拥有越野利器“三把锁”配置以及“蠕行模式”,还搭载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能够在长途穿越和极限越野路况下很好发挥车辆性能。

但是又带来一个问题,一辆四驱性能很强的全尺寸SUV车势必会带来高油耗,所以领地采用亚洲首个柴油轻混动力“上汽大通•轩辕动力技术”,得益于搭载的48V混动架构,可以做到0-50km加速时间仅为3.5s。在城市工况下,通过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油耗可低至9L,一箱油也能轻松续航超1000km。

同时领地还配备很多的智能科技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日常通勤和长途驾驶时,车主不需要花很多的精力,这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可以自动跟车、自动转向,驾驶人员可以把有限精力花在开极限路况时,能够更轻松去领略美丽的风景,这是我们希望领地车主能够达到的用车状态。

上汽大通刘亚儿车只是工具最终是用车去享受生活-图3

网上车市:除了新车新技术之外,上汽大通在营销领域也一直是走在非常前沿的,在领地这款车上会应用什么样的新营销举措?

刘亚儿:领地会采用全网新零售+直营模式,一方面通过线上新媒体来得到流资和获客,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小程序了解选配情况,同时加入领地生态圈。另一方面我们上汽大通之后在全国的几十家的直营网点会作为核心领地用户的承接,通过线上的新零售直销模式,再到线下直营店的直营模式来完成整个的线上线下的销售和服务的体验。

网上车市:我们也注意到这次车展上汽大通发布了共创生态圈这个全新的概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后续这个概念的具体的计划吗?

刘亚儿:就像我刚刚在第一个问题时说到上汽大通一直是以C2B用户定制来作为整体的造车理念,之前C2B主要以个体用户定制为主,用户可以在研发阶段跟我们共创,最后达到车辆定制的状态。接下来我们想打造一个领地生态圈,是想通过不同品牌,不同产品之间的用户的组合洞察,来设计出能够细分到具体用车场景的定制化产品,上汽大通虽然是国产品牌,但在全球市场都受到认可,今天上半年海外市场销量占到总销量的37%,这是因为我们是有全球品质的一个企业,同时我发现在中国还有很多这样的企业,作为自主品牌,在全球都享有比较好的声誉和销量。

所以我们就想基于领地这款产品,来把志同道合的品牌联合起来,形成一个生态圈,这样他们和我们的客户都能享受到共同的福利,这是一方面。

最核心的是,刚刚也说了车不只是用来开,最终是要达到一个目的,比如露营、钓鱼、滑雪等等,车只是完成这些目的的一部分,整个使用场景是靠车和其他产品最终组合起来的,所以我们希望打造的这个生态圈是领地加一个定制化产品,能够让用户在某个具体细分用车场景中用的最爽这样一个定制化理念。

网上车市:那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刘总为我们介绍上汽大通造车的一些理念和思考,再次感谢刘总。

刘亚儿:好的,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