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

职业风光摄影师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份“美差”,游览于山水田园之间,记录着风光旖旎、诗和远方。诚然如此吗?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1

阿斌就是一位职业风光摄影师,从大学毕业当学徒到自己开设工作室,前后7个年头,他几乎跑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这份差事并不“美好”,需要有过人的耐心,去等待最合适的光影;需要有能吃苦的勇气,去面对风雨;需要有坚定的毅力,去享受孤寂。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2

“天下之大,何以为家?”,饱经风霜的阿斌今年给自己挑了一个移动的“家”——北京汽车魔方。

为什么会选择这款车?阿斌从自身的需求出发,给出了他的理由。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3

对于阿斌这样的职业风光摄影师来说,器材就是生产力工具,作品的好坏有一半与器材相关。据阿斌介绍,光他平时带出去的三脚架就有四五个之多,重型三脚架体积大,很占空间,再加上航拍器的装备箱和装常规镜头与一些特殊镜头的箱子,将阿斌原本的两厢小车塞得满满当当。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4

有了魔方就方便很多。整车的长宽高有4620*1886*1680mm,在尺寸上相比前任座驾大了不少,内部空间也更加宽裕,之前要想尽办法“空间管理”的这些器材,现在可以轻松放进后备厢里,根本用不着放倒后排座椅。同时后排的空间也十分可观,有大项目的时候,带上两个助手一起出行也不会觉得拥挤。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5

而且四个门板、中控台、前后排中央扶手等处有着丰富的储物空间,常用的对讲机、手机支架、引闪器、遮光罩等物件都有位置可以存放,想用随时可取,不必再去后备厢里翻找。

有时候出去比较偏远的地方拍摄,中午和晚上没地方休息,阿斌就会选择睡在魔方里。得益于2735mm的越级轴距,只要放倒魔方的后排座椅,就能得到一个比较平整的大空间,铺上气垫就是一张双人床。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6

炎热的夏季,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图书馆级的静音措施将噪音降至36.9分贝,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出一个森林氧吧般的健康环境,让阿斌可以很好地恢复精力,继续拍摄。

说到这里,阿斌还讲到了一个空间上令他满意的点。有一次客户下单了一组星空大片,阿斌需要整夜守在山脚下,只为抓住山峦与星河相映的美丽画面。潮湿的灌木丛里蚊虫很多,不一会就将阿斌腿上叮出了包。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7

这时候他突然想到了魔方有巨幕天窗,便立马回到车里将机器从天窗伸出去架设好,自己则躺在车里盯着监视器吹空调,舒舒服服地完成了拍摄任务,阿斌说着还饶有兴趣地展示了一番。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8

不仅如此,魔方拥有60英寸超大投射面积的AR-HUD,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上是独树一帜的。这套AR-HUD可以显示导航信息、车速信息,并且会智能识别道路上的交通标识进行投射,如果超速了会通过跳动的红色车速值以及声音对阿斌进行提醒,因此阿斌也避免了不少交通罚单,对城市道路行驶更加放心。

摄影师钟情魔方不仅仅是因为大-图9

同时这套AR-HUD还可以通过全息投影的形式将导航指示与前方的路面相贴合,对于经常要跑长途的阿斌来说,这样的导航不仅更直观,还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安全性。

另外这个AR-HUD还具备超前的视频播放功能,阿斌打趣的说这项功能有两个好处,其一是可以在休息时躺在座椅上看悬浮在前方的60英寸大电视,其二是可以跟朋友炫耀的“黑科技”以及探讨未来汽车发展的谈资。

总结:

对于阿斌来说,北汽魔方就是陪伴他踏遍山河的“家”,这个家宽敞的空间、舒适的环境以及贴心的配置给了他持续创作的动力和依靠。其实不止是阿斌,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魔方都可以成为一个移动的“家”,家人在这儿“住”的舒心、安全放心不正是我们所期盼的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