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

8月20日,“纯电豪华MPV”荣威iMAX8 EV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35.98万元。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1

对于这款车的实力,荣威相当自信,号称“打破了纯电豪华MPV市场的格局”。

在消费升级、三胎放开的背景下,电动豪华MPV细分市场已然成为今年中国车市最热门的新风口之一,一众车企争相推出新产品,一时间风起云涌。

面对愈加激烈的竞争,荣威之所以敢这样说的底气,一方面来自于更有竞争力和性价比的起售价,另一方面来自产品实力。

作为荣威从用户需求与使用场景出发,回归为中国家庭造好车的初心,重磅推出的新车,荣威iMAX8 EV实现了对传统燃油MPV的平替。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2

上市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在青岛抢先试驾了这款车,深入感受了何为集越级宽适、舒享豪华、五星安全于一体的“头等舱”级驾享体验。

虽然是第一次看到荣威iMAX8 EV,却并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新车基本沿用了四座创世版的设计风格,龙鳞黑钻前脸造型,以矩阵渐变的方式呈现,纵横排列,演绎数字律动美学。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搭配双色花瓣轮毂,从视觉上展现了电动豪华质感。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3

在试驾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作为一款基于用户需求和使用而打造的产品,荣威iMAX8 EV的车身尺寸恰到好处,长宽高分别为5016mm/1909mm/1796mm,结合3000mm的长轴距,兼顾了宽敞开阔的车内空间的同时,也确保了泊车的便利性,切实解决了MPV停车难的痛点。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4

此外,得益于采用电池整包厚度仅125mm的纯平魔方电池,荣威iMAX8 EV拥有395mm“超低门槛”,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同时还拥有了1045mm的车厢“超高净高”,将车内空间的利用达到最大限度。

新车采用的是人性化的2-2-3座椅布局设计,235mm的中央通道很方便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且三排座椅还可前后移动,在正常乘坐一位成年女性的情况下,不仅有充分的乘坐空间,后备箱还可放三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实用性非常高。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5

令人感到惊艳的还有驾驶体验,传统燃油MPV由于车身长、重心高、悬架行程长等原因,常被吐槽为“开起来像开船”。但难得的是,荣威iMAX8 EV开起来并不像是一辆大车,得益于配备了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以及采用高强度钢全框式副车架,能够很好地保证了灵活自如、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操控性能在30万级纯电豪华MPV算是上乘。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6

再加上荣威iMAX8 EV搭载的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采用8层Hair-pin绕组技术,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峰值功率高达180千瓦,动力输出非常深厚,加速很快,但又不会很突兀,调教得非常柔顺线性,很符合一款家用MPV的调性。

同时新车采用90千瓦时超大容量魔方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至高可达570千米。在补能方面,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虽然空间、操控和动力做到了符合用户需求、解决了一定传统燃油MPV痛点,但真正体现出“头等舱”概念的还要属科技与豪华交织的座舱设计,富有层次感的展翼式中控台,舒适握感方向盘、星舰握感档把、贯通式琴弦出风口等,看上去十分简洁大气。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7

来到第二排,头等舱航空座椅十分吸睛。座椅用料精选自德国百年豪华品牌BADER的北美小公牛皮,质地柔软,触感亲肤细腻,营造了媲美顶级意大利沙发的舒适乘坐体验。

再加上69°超大角度电动调节靠背、64°超大角度电动调节腿托,配合360mm超长前后滑动距离,让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拥有舒适的坐姿。此外,头等舱航空座椅不仅提供三挡加热、通风功能,还有三挡按摩力度和三种按摩模式可供选择,营造了极致的尊贵感。

一些细节之处的设计也十分人性化,比如智能移动魔吧,冷暖箱可实现3-55℃的温度调节,这样夏天冰镇饮料,冬天保温、加热,更方便有孩子的家庭,而且三排乘客均可通过语音或者按键“指挥”其前后移动,非常贴心;全车还配备了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带来更顶级的视听盛宴,并且采用多层静音夹胶玻璃,配合同级别MPV车型中最多的空腔阻断材料,静音钢板,以及超大范围的声学包覆盖,实现远超传统燃油MPV的静谧性,营造出豪华舒适的智慧出行体验。

电动豪华MPV成为新风口荣威iMAX8 EV能否乘势起飞-图8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MPV的结构安全性一向不如轿车和SUV,同时电动车也存在电池自燃等问题,但荣威iMAX8 EV的安全基因非常强,按照碰撞测试五星安全标准打造,一方面采取大面积前防撞梁,以及81%以上高强度钢和新型前舱笼式框架结构,另一方面在电池设计与实测上更是精益求精,其搭载的魔方电池具备超高电池安全标准,“零燃科技”无惧针刺挑战,同时通过7*24h远程监控体系、提前散热系统等,打造了“预、导、卧、隔、疏”五重防护机制。

网新观点:

一整天的试驾体验后,能够感受到荣威iMAX8 EV并不是像很多车企盲目追逐风口推出的产品,而是在对MPV市场有着深刻认知后,真正为目标用户群体打造的一款家用MPV,其洞察了这一群体的内在需求和真实使用场景,再加上“电动”身份和强大的“安全”属性,有望在电动豪华MPV开辟出一番天地。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