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1

“芜湖起飞!”

这句游戏中的谐音梗,此时用在芜湖诞生的星途品牌上也颇为合适,只不过芜湖要换成青岛。

进入2022年以来,星途表现十分活跃。

继7月17日发布“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后,同月底,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又在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同时星途M38T量产概念车Atlanti X完成首次亮相。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2

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是星途继芜湖工厂后的又一制造基地,不仅创造了从开工建设到整车下限17个月的高速度,还是基于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打造的集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于一体的先进工厂。

而Atlanti X对于星途品牌而言,也是一款划时代的新车,肩负品牌战略转型及品牌升级的重任,基于AtlantiX发展而来的量产新车将作为星途品牌的全新旗舰产品,集星途乃至奇瑞最先进的技术和资源于一身,体现星途对新时代智能车的理解和思考。

基于这样的背景,青岛或将成为星途“二次起飞”的起点。

01

明牌智能化

汽车变革正在从电动化的上半场,过渡到智能化的下半场。

而星途M38T正是主打智能牌,首先极具未来感的外观就表明了不同寻常的身份,这是一款与此前的星途绝对不一样的新产品。

虽然星途M38T这次只公布了白车身,但从同场亮相的AtlantiX量产概念车来看,不难猜到它的造型。

何为量产概念车?顾名思义,也就是接近量产状态的概念车,意味着星途M38T会基本沿袭AtlantiX的设计语言。

AtlantiX采用全新星际设计语言,“X”型星舰式光能矩阵日行灯和贯穿式星河后尾灯带相呼应,整体观感具有科幻大片里的星际战舰既视感。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3

侧面来看,长轴距短前后悬的黄金比例,勾勒出完美矫健的身姿,加上无B柱的对开门,豪华感十足。

重头戏还在车内,星途M38T将打造有颜值、有智慧、有感情、有温度的“四有”智慧座舱,设计上整体呈现出极致的简洁风格,提供黑、灰白和青木色三大配色,加之升级版的女王座驾和豪华座椅等配置,带来更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也营造更高级的车内氛围。

硬件上,在车规芯片“天花板”高通8155芯片的支持下,星途M38T还匹配一块24.6寸环抱真曲面智能屏,采用全新年轻化UI界面以及具备“成长性”拟人虚拟形象的车机智能,交互体验更丰富;同时基于EEA4.0先进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该架构具有千兆以太网、全车OTA以及Autosar软硬分离等特点,使之辅助驾驶水平居于行业领先水平,能够实现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智能自动变道、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热度功能。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4

在这之外,诞生于全新M3X火星架构2.0的星途M38T,在安全、底盘和动力方面同样有很大的提升,不仅满足中国、欧盟NCAP五星标准要求,还是国内使用CDC自适应可调悬架的开创者,打破了过往只有50万以上豪车才会使用CDC的传统,支持燃油、混动、增程等多种动力形式的选择。

02

落户青岛,星途开启全新发展阶段

此次落户青岛,标志着星途品牌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青岛也成为了星途除本土芜湖外的第二个制造基地。

据了解,作为奇瑞绿色智能标杆工厂,未来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将生产包括星途M38T在内的M3X平台系列产品的整车、零部件的生产和研发,并可同时实现多款常规动力和新能源乘用车的混线生产,预计实现年产能20万台、年产值380亿元、配套产值200亿元的规模效益,其产品不仅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也将销往海外市场。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5

整个建造过程中,凭借高速度和高标准,青岛超级工厂再次体现了奇瑞强大的制造实力,这也是星途品牌接下来“起飞”的最大底气和动力来源。

随着此次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的正式下线,意味着很快这款车已经进入了可量产的阶段,不久后的将来就会在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正式投产。

因为“白车身”是指在汽车的设计或制造阶段,所有的钣金部件已焊接在一起,车内的发动机、悬架等核心结构也已配齐,但尚未将移动部件(如车门、引擎盖、挡泥板等)和配件及装饰(如玻璃、座椅、室内装潢、电子设备等)安装到位的状态。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6

同时星途落户青岛后,也将大大带动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近年来,青岛正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汽车产业已成为青岛新的支柱产业,作为奇瑞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集奇瑞技术之大成,它的到来可让奇瑞的研发优势持续赋能青岛市汽车产业集群,为青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03

趁势而起,星途“二次起飞”

2022年,星途按下“快进键”,从产品到渠道都呈现出齐头并进的态势。

产品方面,在M3X火星架构PRO的支持下,星途在今年前五个月保持了“月月有新车”的迭代市场节奏。

具体来看,3月,星途汽车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全新车型“星途追风ET-i”正式上市;4月,星途凌云S上市;5月,星途汽车推出了星途揽月5座探享版,并发布了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下一代概念SUV“AtlantiX”。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7

如今星途的产品矩阵已经完成了从紧凑级SUV到中大级SUV的全覆盖,价格区间也实现10.99万到23.39万的跨越,而且不仅有燃油,还有新能源,产品布局非常完备。

这还不是全部,根据星途未来的新车规划,将推出“432”产品矩阵,包括4款燃油车、3款混动车和2款纯电动车。其中现款星途揽月也将拥有PHEV车型。

渠道方面,随着新管理团队的到位,此前一直被认为是短板的渠道网络也将加快完善的步伐。根据“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未来通过开通星途服务空白区域的奇瑞网络的服务权限,快速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络覆盖率。现有的奇瑞汽车服务网点在经过培训并获得授权后,会依据星途服务标准为星途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预计到今年底,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点数量达到500家,明年的目标则是800家。

对于高端品牌而言,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数量庞大的服务网点可让星途用户更易获得高质量的售后服务,这一举措将有力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其“高端”的身份更加名副其实。

从芜湖到青岛星途酝酿二次起飞-图8

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7.5万辆,同比增长12%,其中星途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93万辆,同比增长46%。虽然目前的体量不大,但星途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未来凭借新品加持以及渠道发力,很有希望实现更大的突破。

网新观点:

从芜湖走向青岛,星途完成了蜕变。

不可否认,承载奇瑞高端梦想的星途,第一阶段的发展并没有预期般的顺利,但可贵的是并没有因此打乱节奏,一直保持稳扎稳打的战略定力。虽然走得慢一些,但相对地基也会更牢固。

在这样的基础之上,随着星途M38T的到来和青岛超级工厂的建成,星途也将顺势迎来非常关键的发展转折点,不同于过去,这一次星途做了更完全的准备,不管是更智能的新一代产品,还是更先进的制造体系,乃至更完善的渠道网络,都将共同托起星途的“二次起飞”。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