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时代下,经典技术品牌如何重新赢得消费者?

新汽车时代下经典技术品牌如何重新赢得消费者-图1

中国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大幕拉开,新旧势力激烈交锋,技术推陈出新,规则和秩序被打乱,一切正在重新洗牌。

在新势力企业高潮迭起的强势营销衬托下,手握经典技术品牌的传统车企声量逐渐弱化。偶尔有一两家企业站出来发声,甚至还会被扣上保守的帽子,引来骂战。

没有永远成功的企业,只有顺应时代的企业。这句话几乎适用于每一个历经巨变的行业,汽车产业也不例外。

为顺应时代变革,自主品牌迎来了发展以来第一次技术革命。在碳中和、碳达峰的严苛要求下,自主品牌积极拥抱新能源,创新电池技术,在纯电动领域做出了领先全球的成绩,先后出现了18650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麒麟电池等突破性技术。

新汽车时代下经典技术品牌如何重新赢得消费者-图2

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也积极跻身混动赛场,比亚迪DM-i、吉利雷神混动、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长安蓝鲸 iDD 混动、长城柠檬混动、比亚迪、广汽传祺钜浪混动先后登场,几乎每家自主品牌都在混动市场拿出了创新的技术。

技术的突破为自主品牌打开了另一条竞争赛道,剥离了曾经苦苦寻求价格天花板的竞争逻辑,自主品牌在新的赛道披荆斩棘。

相对而言,老牌技术品牌在新能源这场挑战中略显保守。事实上,在汽车行业百年的发展历史中沉淀下来的企业,无一不有破釜沉舟、转危为机的经历。它们有实力也有经验,应对技术方向的变革。

回望丰田汽车的发展史,不得不提两次重要的创新,一次是1973和1975年经历的石油危机后,一次是1970年美国制定了《大气净化法案》后。

值得一提的是,《大气净化法案》非常严苛,一度让丰田评估其有可能让企业走向生死存亡的边缘。

然而事实证明,在这两次危机中,丰田背水一战,采用新材料和电气电子化技术,使得丰田汽车的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新汽车时代下经典技术品牌如何重新赢得消费者-图3

与丰田一样,日产和本田等车企的发展史都是一部不断革新的历史,以新的技术适应新的规则,从而始终保持竞争的活力。

中国的智慧讲究“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面对不可逆的时代潮流,手握经典技术品牌的传统车企当懂得审时度势,适时掉转船头。

2022年,包括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在内的经典技术品牌纷纷落地了自己的纯电动产品,朝着新能源转型的方向大潮大踏步前行。

巨轮转舵,并非易事。它们既要保持原有技术品牌的竞争实力,又要朝重新开辟的新能源战场挺进,这是一场怎样的心路历程?如何在新技术时代的消费市场,重新树立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今年8月,在第四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来自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经典技术品牌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新技术时代下,经典技术品牌如何重新赢得市场的议题,分享转型的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

此外,本届论坛以“新汽车时代技术品牌的发展”为主题,将围绕汽车科技化、智能化大爆发的背景,关注汽车基于科技、智能的发展对于用户带来的变化以及品牌格局的重构等展开一场深度讨论。

这一论坛由网上车市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举办。作为一家垂直汽车媒体,网上车市长期跟踪汽车产业报道,记录了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变革之旅,在汽车行业以及消费端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8月,上海嘉定,期待这场基于丰富实战经验和精准前瞻预测的技术品牌交锋之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