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发!续航超1000km 明年装车

6月23日,宁德时代CTP 3.0电池(麒麟电池)正式发布,新电池体积利用率72%,支持5分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至80%,系统能量密度255Wh/kg,续航里程超1000km,将于明年正式装车。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的电量相比特斯拉4680圆柱电池提升13%。

本月中旬,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的问界M5疑似发生自燃,新车由赛力斯生产、华为赋能,电池组容量为40kWh。不排除麒麟电池由该电池升级改造而来,安全性是否真的得到提升,还有待市场验证。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首发续航超1000Km 明年装车-图1(上图为问界M5疑似自燃)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1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2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3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4

麒麟电池在两块电芯的中间加水冷板,使相邻两块电芯的热传导降低,避免出现热失控;还可实现4C高压快充,4C代表着电池系统充电倍率,1C充电可在60min将电池系统电量充满,4C则可以在15min将电量充满;得益于水冷板在循环过程中为方形电池膨胀起到缓冲作用,使得麒麟电池拥有着较高的电池寿命。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6

宁德时代新电池发布股价大涨6 性能超刀片电池-图7

麒麟电池将于明年陆续装车,考虑到从今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预计特斯拉Model 3、Model Y以及全新紧凑级轿车或将搭载麒麟电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