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向慕尼黑法院提起诉讼,称蔚来旗下命名为ES6和ES8的两款车型侵犯了奥迪S6和S8两款车型的商标权。对此,蔚来发言人表示不对正进行的诉讼发表评论。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曾就职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发文称:“奥迪突然在家门口起诉蔚来,多少有点打不过下绊的感觉,但多少有些师出无名。”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1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2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3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4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5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6

蔚来ES8、ES6分别于2017年底、2018年底上市,其中“E”代表“电动”,“S”代表“SUV”,数字则代表性能等级。字母加数字的命名方式在国内外车企都十分常见,比如雷克萨斯ES200、沃尔沃S60、比亚迪S6/S7等,像宝马X5、欧尚X5、陆风X5均以“X5”命名,但是也没有进行互相起诉侵权。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7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8

奥迪起诉蔚来商标侵权小鹏李鹏程打不过下绊-图9

奥迪在此时起诉蔚来,不排除是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新能源车企的威胁,毕竟目前奥迪并没有公布S6、S8纯电版的计划,而且此前奥迪已经将“e-tron”调整为品牌的电动车命名(以前e-tron曾用于插混车型命名,后改为TFSI e),并推出了e-tron、Q4 e-tron、Q5 e-tron、A6 e-tron概念车等。

网友还看了
奥迪S7 奥迪S7 103.28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S MODEL S 69.89万起 获取底价
Ghibli Ghibli 79.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9.1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