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高层巨变!贝瑞德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6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调整在华管理架构: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贝瑞德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中国业务。他表示:“我们正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进行调整,旨在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快在本土市场上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任命Stefan Mecha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任命Marcus Hafkemey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以上任命均将于8月1日起生效。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对管理架构进行根本性调整。新的架构赋予中国区更大自主权,旨在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领导地位。由贝瑞德领导的中国董事会将作为新管理架构核心,横跨品牌和业务实体发挥领导作用。

大众中国高层巨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任新CEO-图1

大众中国高层巨变贝瑞德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图1

大众中国高层巨变贝瑞德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图2

贝瑞德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贝瑞德将于8月1日起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中国业务,领导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继续向前,他表示:“在全新的中国区管理架构下,我们与合资企业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健体系、整合升级业务管理,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很明显,中国区正被赋予更多的决策权和自主权,我们的服务、技术和产品将更快在本土市场满足中国客户的特定需求。”

大众中国高层巨变贝瑞德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图3

Stefan Mecha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

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CEO Stefan Mecha将于8月1日起出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负责人,向贝瑞德汇报。贝瑞德表示:“Stefan Mecha是集团中经验最为丰富的、杰出的业务管理者之一,在巴西、南非以及近年在俄罗斯拥有出众的国际化工作记录。即使在最具挑战的形势下,他依然展现出持续成功拓展业务的能力,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大众中国高层巨变贝瑞德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图4

Marcus Hafkemeyer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TO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新董事会将提升决策效率和决策灵活度,这是跨品牌战略和运营决策的基础,董事会同时对决策的实施进行有效管理。除贝瑞德担任主席外,中国董事会还包括奥迪品牌、CARIAD和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中国区CEO以及主要职能部门的代表。

贝瑞德于1993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现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负责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业务后,贝瑞德将进一步推动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子品牌向电动化、数字化转型,大众ID.系列则是重中之重。

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共交付汽车330万辆,同比减少14.3%,其中大众ID.系列累计销量为7.06万辆,未完成去年年初制定的8万-10万辆的销量目标。2022年,ID.系列在华销量目标提升至14万辆,同比预增近10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