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将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厂商在国内公布的官方指导价均包含13%增值税,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指导价33.9万元以下、排量不超2.0L的车型时均可享受上述优惠。

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图1

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图2

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图3

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图4

购置税减半车价不超33.9万排量不超2.0L你会买车吗-图5

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曾3次发布减征汽车购置税政策,均收效显著。2009年1月1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对于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当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大涨53%。2015年9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发布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次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4.93%。

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持续走低,4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43.4%,环比下滑48.2%。此次减征乘用车车辆购置税覆盖范围比前几次更大,相信对于今年下半年的乘用车市场会产生良好影响。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