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有望二次崛起 吴周涛临危受命!将出任一把手

网上车市从北汽集团内部获悉,吴周涛将接替杜君保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中方一把手。两个月前吴周涛以北京现代董事会董事身份,对北京现代进行业务指导。但北京现代市场情况严峻,只能年中换帅,在汽车行业非常罕见,吴周涛临危受命,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吴周涛从北京现代基层做起,对企业情况非常熟悉,在营销上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出任一把手,无疑是给北京现代注入了一道非常有力“强心针”。

吴周涛担任北京现代销售一把手期间,北京现代年销量始终保持在百万量级,2016年更是创造了114万辆的历史最佳业绩。吴周涛40岁出头年富力强,是北汽从最基层,一手培养选拔出来的干部,非常符合北汽集团领导班子年轻化的大方针。吴周涛由北京现代副总经理一职升任为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后再次升任北汽股份副总裁,这次以常务副总身份回归北京现代,可见集团内部对他寄予了厚望。

北京现代有望二次崛起 吴周涛临危受命将出任一把手-图1

北京现代销量暴跌49吴周涛临危救场出任中方一把手-图3

吴周涛

今年年初,杜君保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2021年是非常痛苦的一年,相信我们努力的结果会通过2022年和2023年来体现。”但北京现代之后的走势显然比他的预判艰难得多。

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显示,今年1-5月,北京现代销量为88,470辆,同比暴跌48.7%,远低于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12.8%的同比增速,仅完成2022年50万销量的战略定位的17.7%。

北京现代有望二次崛起 吴周涛临危受命将出任一把手-图2

北京现代有望二次崛起 吴周涛临危受命将出任一把手-图1

4年前,吴周涛被调离时北京现代仍属合资品牌一线阵营,如今的北京现代已经彻底掉队。吴周涛接手的是跌入谷底的北京现代,如何让老东家重新焕发活力,是他当前亟需思考的问题。不过好在,中韩股东双方仍然对即将年满20岁的北京现代抱有很高期待:今年3月,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共计约9.42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