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布“碳中和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了下个“十年”计划,预计到2030年将实现全面电气化目标。同时还计划到2030年,使旗下的每辆乘用车全生命周期内的平均碳排放量相比2020年降低50%,在转向碳中和生产后,电池组的生产过程中的排放量将减少20%。此外,奔驰还计划在德国建立碳中和回收工厂,采用全新的回收电池技术,使回收率提高至96%。

奔驰发布2030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图1

奔驰发布2030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图2

为实现碳排放减半,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欧洲布局约30万个公共充电站。到2025年,奔驰将实现旗下50%的汽车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同时推出“绿色充电”功能。(绿色充电功能是当客户为车辆充电时,奔驰将会把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等量电力输入电网。)

奔驰发布2030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图3

奔驰发布2030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图4

奔驰发布2030战略做好纯电动准备碳排放减半-图5

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与多家新能源产业公司达成了合作,旨在2025年将新能源应用在旗下多款量产车型上。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所有自主经营的工厂均将实现碳中和,此外奔驰还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将在旗下所有制造基地推广太阳能和风可再生能源的产能。伴随着奔驰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内燃机车型将会减少投入,现在想买燃油车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