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PK特斯拉 停售燃油车 市值暴增会成全球第一吗?

比亚迪被很多人看作是中国版“特斯拉”,近日其官方宣布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待库存清空后,比亚迪燃油汽车将正式停售。消息一经发布,比亚迪股价应声高涨。截至4月6日A股收盘,比亚迪股价收报241.9元,相比上一个交易日(4月1日)收盘时公司在A股市场市值大幅增长超173亿元,高居中国汽车公司市值榜第一。乐观者认为,未来比亚迪将有很大可能超越特斯拉,登顶全球最值钱汽车公司。

比亚迪PK特斯拉 停售燃油车 市值暴增会成全球第一吗-图1

比亚迪PK特斯拉 停售燃油车 市值暴增会成全球第一吗-图1

比亚迪PK特斯拉 停售燃油车 市值暴增会成全球第一吗-图3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2013年就曾表示“如果家庭消费一旦启动,比亚迪可以分分钟造出特斯拉。”此后更是“扬言”,“2015年做到全国第一,2025年做到全球第一。”截至发稿时,特斯拉最新市值为1.1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万亿元),比亚迪市值为7000万元,与前者仍有很大差距。

比亚迪PK特斯拉 停售燃油车 市值暴增会成全球第一吗-图4

比亚迪3月燃油车销量已经为0,目前在官网中也仅有第二代宋pro和第三代F3两款燃油车型在售;而比亚迪的混动车型目前等车时间常常超过3个月,停产燃油车后,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型的交付能力有望得到加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