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

广汽丰田引入第一款TNGA架构车型以来,整体的市场表现就像是人生开了挂一样,不但车型销量蹭蹭蹭的涨,而且用户口碑也持续提升。从数据来看,广汽丰田2021年取得了840396辆的成绩,年销量首次突破84万台,而备受瞩目的TNGA架构车型,累计销量665345辆,占比高达79%。这充分说明,广汽丰田已经找到了销量逆势增长的秘诀,可见,在销量持续高增长的表现下,TNGA架构功不可没。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1

提到TNGA架构,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TNGA架构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有乐趣感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其中,打造驾驶乐趣更高的汽车是核心要素,那么TNGA架构究竟让广汽丰田旗下车型具备哪些优异的驾趣基因呢?

• 直接畅快的加速效果,让驾驭随心所欲

说到驾趣,首先离不开动力单元的表现,广汽丰田形成了包括GAS、HEV、PHEV、EV在内的全擎动力产品阵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全新选择。其中在燃油机方面,无论排量是1.5L、2.0L,还是2.5L,Dynamic Force Engine 系列发动机均拥有领先同级的40%热效率,不仅效率强于同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在达到出众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加速性能也相当不错,特别是在Direct Shift 系列变速箱的加持下,拥堵行驶或者加速超车都很线性平顺,给驾乘人员带来了出众的舒适体验。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2

例如搭载了全新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的凯美瑞双擎,在0-6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上,比同级搭载2.0T动力的德系竞品还要快,这与电机的介入有很大的关系,动力输出非常直接,每踏下油门踏板的一刻,电机毫无延迟的输出特性,就展现了出来。这样线性而直接的加速感,不同于以往燃油车的任何动力类型。无论是低速起步,还是日常走走停停,动力表现更接近电动车的平顺和有力。深踩油门毫无迟疑的加速感,虽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打鸡血般的暴力,但平顺无缝,零延迟的推背感,却别有一番滋味。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3

再以威兰达高性能版为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油门踏板的响应十分灵敏,用随踩随有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动力的爆发没有任何的迟疑,整个加速过程十分顺畅,不再有所谓的涡轮迟滞以及换挡时的顿挫,可以给开惯涡轮车的人带来极大的反差感。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深踩油门踏板,带来一股推背感。这是因为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2.5L发动机,匹配新一代电子无级变速箱,加上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供电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225kW,能够取得远超同级别车型的5.94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可见威兰达高性能版名不虚传。

• 高质感的操控性能,带来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

随着广汽丰田TNGA车型的保有量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用户都会评价车型的驾控质感,诚然,得益于TNGA架构,当下广汽丰田品牌大部分产品,在各自细分领域都有着不错口碑,特别是在驾驶者最能身同感受的操控性方面,均能好评如潮。原因在于,全新平台架构带来了更低的车身重心和更高的车身强度,有助于提升行驶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具信心的驾控体验。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4

汉兰达一向以全面均衡的实力深得人心,除了设计、空间之外,它的动力表现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第四代汉兰达搭载了增强版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让整车在过弯的车身稳定性也有所提升。在快速驶入弯道时,依然可以保持不俗的车身姿态,没有明显的晃动与侧倾,这也保证了乘客在车内的舒适性。当然,这与第四代汉兰达采用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也有一定的关系。整体来说,第四代汉兰达驾驶起来底盘的质感是比较紧致沉稳的,能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整体行驶质感丝毫不逊色于豪华品牌中型SUV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5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6

至于配备了三种不同形式四驱系统的威兰达,同级罕见的提供了DTC智能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能够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配合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能够智能化提供不同路况扭矩分配,而且AIM最“聪明”一点还在于能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刹车以及转向系统等功能进行协调整合,之后进行综合控制,以尽可能为用户提供足够多的驾驶乐趣。

• 卓越的NVH性能,提供称心如意的静谧享受

空有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众的驾控感受,还不足以展现产品的高价值感,要得到用户的全方位的认可,还有其他细节需要尽善尽美。可能对于乘客来说,动力多强操控再好,都不如高品质乘坐舒适性所带来的直观感受。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猜到接下来要讲的是广汽丰田TNGA车型所具备的车辆NVH性能。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7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8

作为TNGA架构的入门级车型,广汽丰田雷凌的底盘采用了豪华车型上常见的平整化全覆盖式设计,能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有效抑制风噪、胎噪、路噪、座舱噪声,带来更为舒适静谧的高质感乘坐体验。至于凌尚开起来不仅让人感受到厚重扎实的底盘风格,而且在城市通勤过程中,你很难听到发动机传来的噪音。由于配备了厚实的隔音棉,这也使得它车内的NVH,即便是面对同级热销竞品都是领先的程度。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9

而广汽丰田新推出的旗舰MPV——赛那,当你试驾过之后,很难会忘记它给你带来的安逸感,绝对会印象深刻,主要来自于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的造诣。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行驶,赛那的NVH表现都很良好,即便是路况不太好的国道,依然会最大程度给予你舒适体验,减震胶的大面积使用和吸音泡棉的使用,有效提高车内外的隔音效果,即便在第三排说话的家人,第一排也能清晰听到,不会有交流的障碍。毫不夸张的说,当你关上车门车窗后,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它的隔音效果真的是静如图书馆一般。

• 先进实用的智能科技,满足用户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相信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从你拿到驾驶证那一刻开始,便是你跟手动挡说再见的时候,毕竟在自动挡的便利性面前,手动挡具备的那些优势,在这部分驾驶者眼里不值一提。而在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便利性的追求,不光在驾驶层面,还对车辆的人性化科技功能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毕竟一万块钱的手机隔三四年就淘汰成板砖,花十多万买的车凭什么不能对车辆的科技配置有更高要求呢?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10

正因如此,在广汽丰田品牌旗下的TNGA车型上,我们看到了普及面较广的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可达到标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拥有0-180km/h的高速主动巡航和低速跟车功能。另外,主动车道保持也可以稳健的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居中行驶,不会像有些车型那样偏离一侧或车道内画龙的情况。不论高速巡航还是低速跟车,该系统对中国交通状况匹配度很高,不仅在跟车时,加减速十分线性柔和,也会在紧急情况下和并线车辆进入前方时,提供良好的制动效果与安全保障。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11

此外,实用性高科技感强的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在部分车型的高配版本上屡见不鲜,该功能直接把车速信息投屏到前挡玻璃上,可视化效果相当不错。尤其是在高速路行车时,很多车主都有低头看仪表盘车速的习惯,而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可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这一点值得称赞。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12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智能网联系统,丰云悦享车联网是广汽丰田为车主用户打造的智能车联生活,主要的功能服务有车况功能、车控功能、位置功能、充电功能,车主可以通过丰云行APP开通服务,可实时查看车况、远程锁门、查询停车场车位空闲情况,以及让呼叫中心预订您所需要的酒店、餐厅、机票,享受礼宾服务。丰云悦享车联网不仅功能强大、安心安全,车辆还能与智能手机互联,成为与车主互动的贴心助手,给车主带来安全、便利、愉悦的驾乘体验,24小时365天提供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

TNGA架构不单只有驾控 还带来了哪些亮点呢-图13

写在最后:

在丰田TNGA架构的赋能下,包括对动力系统、车身结构、制造工艺、悬架系统、空气动力学、NVH性能以及人体工程学上进行了整体系列优化,让广汽丰田TNGA车型不仅在驾驭操控方面拥有让人着迷的表现,而且在驾乘舒适性和用车便利性上,也具备了行业的领先水平。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为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广汽丰田正在通过TNGA强化战略加速导入更多中国用户期待的全球化产品,并不断拓展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能源产品,诸如年初上市的威飒和锋兰达,以及在去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bZ4X PROTOTYPE,以满足更多主流细分市场的市场需求,相信凭借着出众的驾趣魅力,广汽丰田TNGA车型将会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