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

自从90后成为了消费者主力军,运动型A级家轿市场就越来越大、越杀越红。传祺影豹、长安UNI-V、大众凌渡L一款款新车叠出不穷,以年轻运动闻名的MG自然也没有放过这个市场。在前有MG6、后有MG5的情况下,名爵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运动家轿,并巧合的用我童年最喜欢的四驱车来命名,它就是MG5 天蝎座。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1

尽管MG5天蝎座还未正式上市和媒体试驾,但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MG为这款车下了不少功夫。官方坦言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没有任何一丝水分。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5米,值得注意的是新思域的成绩通常只在37~38米左右。还有一块贯穿整个车顶的全景天窗和实打实的四出排气,配置上也是十分厚道。外加一块同级领先的8155车规芯片,相信智能化方面也颇具亮点。考虑到MG5天蝎座的整体的售价不太可能超过MG6,顶配不会超过14万元。结合性能与售价,我愿称MG5天蝎座为新一代卷王。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2

让我们回到外观设计上,MG5 天蝎座相比MG5有着不小的区别。首先,MG5天蝎座的颜色更加骚气,除了常规的黑、白、红、灰以外,新车主打的是偏向黄色的激情柠,实车看着非常潮酷、非常年轻。笔者个人更喜欢发布会上提到的海岛蓝,很接近宝马的阿布扎比蓝,男同胞应该都比较喜欢。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3

此外,MG5天蝎座要比MG5看着更加俯冲,前脸进气格栅也更大、更黑,车头的视觉效果要比一般A级更低。在运动气息的营造上,MG名爵一直都很有一手。MG5天蝎座的前大灯很有辨识度,有点像三条灯带汇聚成的一束激光,官方称之为光剑分体式大灯,我觉得形容得非常贴切。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4

MG5天蝎座的车身看着也更加宽大,前后轮都有点略微向外突出,有点类似改装车里的宽体包围。轮毂依然是全黑色配红色卡钳,笔者认为这么做有点保守,毕竟红色卡钳实在烂大街了。如果轮毂和卡钳能与车漆作撞色处理,激情柠配个碳灰色会更加好看。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5

车身线条是MG5天蝎座的一大特点,在保证了溜背设计的运动性之余,兼顾了后背乘坐的头部空间。车尾上是原厂极其少见的分体式尾翼,笔者认为造型上比一般的改装尾翼好看很多,并且也经过了风洞测试,有一定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6

内饰方面,官方虽然没有做过多展示,但是仍然可以在展台上窥见些许亮点。MG5天蝎座沿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原则,中控屏、中控出风口都略微偏向驾驶一侧。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平底的设计,以便于激烈驾驶时的频繁操作。全新一体式运动座椅也具备很好的包裹性,保证激烈驾驶时的身体稳定。

运动家轿界的新一代卷王MG5天蝎座静态拍摄-图7

写在最后

光从设计来看,MG5天蝎座足够新潮、足够酷炫。别说是90后消费者了,相信00后有钱也会想买一辆的。从已经透露的产品信息来看,MG5天蝎座有着不俗的实力,足以和一些主流运动A级车扳扳手腕。无论从什么角度评价,MG5天蝎座都是今年不可忽视的一款车。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5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