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力挺”宁德时代!P7换宏光MINI同品牌电池

“近日外面传播的我们要转移供应商或由某供应商来做我们核心电池供应商的消息,均与事实有巨大出入。小鹏汽车会一如既往地选择例如宁德时代这样的实力供应商来成为我们的核心合作伙伴。”小鹏汽车官方在回应财联社问询时如此力挺合作伙伴宁德时代。

与此同时,网上车市发现,小鹏P7此前所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均是宁德时代出品,而现在该车已出现在中航锂电官网产品应用案例中,与之一并出现的还有新能源“神车”五菱宏光MINIEV。

小鹏力挺宁德时代P7换宏光MINI同品牌电池-图1

小鹏力挺宁德时代P7换宏光MINI同品牌电池-图2

近两个月,“何小鹏曾毓群争执”、“欣旺达将作为小鹏G9某一版本的A供”及“小鹏将宁德时代逐步替换为中航锂电”几条传闻让宁德时代深陷舆论漩涡,这也直接影响了“宁王”的股价。截至1月28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为592.6元/股,相比其历史最高点692元/股已下跌14.36%。短短一个多月间,宁德时代的市值已蒸发超过2,300亿元人民币。

小鹏力挺宁德时代P7换宏光MINI同品牌电池-图3

小鹏力挺宁德时代P7换宏光MINI同品牌电池-图4

中航锂电也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一线企业,2021年高居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行榜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除小鹏汽车外,中航锂电还“挖角”了宁德时代的另一个汽车客户广汽新能源。目前,中航锂电产品应用已涵盖包括零跑C11、广汽AION系列、五菱宏光MINI EV、长安奔奔E-star、吉利几何C在内的多款主流车型

引入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后,不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企的制造成本,还避免了被电池产能不足“卡脖子”的尴尬。从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选择和宁德时代以外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展开合作,后者一家独大的局面或将不会维持太久。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在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发布了全新换电品牌EVOGO,毫无疑问这是个潜力巨大的市场。面对一众追赶者,曾毓群还能再赢一次吗?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