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量接近百万!一文看懂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重点

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于近日出炉,下面核桃君为大家划一下重点。

财务数据

2021年,特斯拉的GAAP净利润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8亿元),同时还创造了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约合人民币316亿元),并且还不包括新工厂建设和其他资本支出花费的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1亿元),如果把这部分算进去,特斯拉2021年赚来的可以使用的现金已经超过了百亿美元。

交付量接近百万一起看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重点-图1

交付数据

2021全年,特斯拉汽车总产量为93万辆,总交付量为93.6万辆,交付数据上跑出了87%的同比增幅。根据汽车之家的数据,特斯拉2021年在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超过了14%。

交付量接近百万一起看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重点-图2

具体到量产车型,高端车型Model S/X 交付了2.5万辆,畅销车型Model 3/Y 交付了91.1万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2022年交付量将轻松增长至50%以上。

生产计划

特斯拉还在财报中表示,计划尽最快速度提高产能,不仅包括奥斯汀和柏林等新建工厂的产量供给,也包括弗里蒙特和上海等现有工厂的产能提升。特斯拉相信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将由其整体供应链与生产爬坡能力决定。

交付量接近百万一起看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重点-图3

产品线方面,根据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发言,特斯拉2022年不会推出新车型,而之前发布的赛博卡车、特斯拉跑车Roadster等车型生产计划推迟,有望在2023年实现量产。同时,马斯克还否认了特斯拉会生产2.5万美元电动车型的传闻。

自动驾驶

特斯拉官方在财报摘要中表示,未来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依然是公司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软件收益对于公司整体盈利的助力将会更大。

交付量接近百万一起看特斯拉2021全年财报重点-图4

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是提高汽车安全性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