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

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图1

被权威人士称为“业内最重要的一部中国轿车史”——李安定所著《车记》的英文版《DECODING CHINA'S CAR INDUSTRY: 40 YEARS》由世界科技出版社(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mpany)出版,2022年1月陆续向全球发行。

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图2

2011年《车记—亲历中国轿车30年》由三联书店出版,该书以严谨的历史逻辑,清新流畅的文笔,随即成为畅销书,连续三次印刷。

2018年8月的“北京国际书展”上,三联书店与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社洽谈合作项目,会谈中,外方对《车记》一本书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同年9月,三联书店将本书英文版的纸书及电子书的出版权授予了世界科技出版社。

2019年初,《车记》英文版正式在中宣部“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项目下立项,获得了国家翻译资助。

2019年4月,三联书店邀请译者Chris R. Lanzit及Graeme Ford开始翻译本书。两位译者均为“澳大利亚国家笔译和口译认证机构”认证过的译者。

5月,作者李安定特别为英文版修订了全书中文文稿 ,补充了部分内容与图片,使全书的内容涵盖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并撰写了英文版序。

2020年10月,两位译者提交了译稿。三联书店邀请两位国内审读专家审读了全书稿件,译者根据专家审读意见修改了译稿。

2021年8月,稿件经世界科技出版社三审三校后定稿。《DECODING CHINA'S CAR INDUSTRY: 40 YEARS》于2022年1月出版上市。全书375页。装帧设计考究。

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图3

特别应该提到,该书在出版过程中受到了国内外权威人士的高度好评和推荐。

在该书的封底,中国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写到:看了《车记》,很生动,很真实,很亲切。作者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媒体人和汽车人,几十年专注地跟踪,观察,研究汽车业的专家水准的记述,今天几乎没有第二人可以做到。这是很有历史价值的大工程,是对中国产业发展,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贡献。

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图4

原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公司CEO海兹曼教授在推荐信中写到:我在中国前后工作25年,与作者有很深厚的交往。他对行业的广博深入的认知,真诚坦率的为人风骨,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有像他这样不间断地参与了中国汽车发展40年的亲历者,才能写出这样一部深厚积淀的历史。如德国诗人海涅所说,人类在这世间最美好的造物即为书籍。鉴于此,我真衷心希望这本书能够让更多的海外读者了解中国轿车这段精彩历史。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会长付于武写到:本书对中国轿车从无到有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每个重要节点,都作了详实记述和理性分析,是最具价值的一部中国轿车史。本书的英文版将对国际同行直接了解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轨迹提供重要的参照。

最具价值的中国轿车史——李安定《车记》英文版全球发行-图5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