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最多的车企!丰田连续8年斩获榜首/日均7.5项

2021年,丰田在美国专利局总共获得2753项专利,日均专利量为7.5项,超越了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连续第八年荣获专利第一名,这一数据略低于2020年的2819项。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法务官兼首席多元化官的Sandra Phillips-Rogers表示:“我们很高兴被公认为全球技术领导者,已发布的专利数量证明了丰田在研发方面的巨大努力。”

专利最多的车企丰田连续8年斩获榜首/日均7.5项-图1

专利最多的车企丰田连续8年斩获榜首/日均7.5项-图2

这2753项专利当中,大部分专利用于支持汽车电气化工作,包括研发电动车电池、自动驾驶、硬件、软件、人工智能和其他与移动出行相关的发明。在研发新技术上,丰田投入了大量资金成本,自2017年开始,丰田平均每小时在研发新技术上要投资超100万美金,在与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相关的研发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

专利最多的车企丰田连续8年斩获榜首/日均7.5项-图3

专利最多的车企丰田连续8年斩获榜首/日均7.5项-图4

此外,丰田汽车北美知识产权顾问兼专利许可总监 Frederick Mau表示:“今年的专利申请清单表明我们在电气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如开创性的电池技术和支持丰田项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的新理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