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拟收购魅族!砸100亿开发高端手机 明年上市

去年9月,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控股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未来将进军高端手机市场。网上车市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正与魅族手机厂商接触洽谈收购事宜。据路透社报道,吉利手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2023年推出首款手机产品。目前该公司已经注册了来者、UPON、UPUPHONE等商标,预计新手机或将用以上商标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从计划造车开始,陆续从吉利汽车“挖角”了不少汽车专业人才。吉利强势进军手机制造业,可以看作是对小米造车的“阻击”。

吉利拟收购魅族砸100亿开发高端手机 明年上市-图1

吉利拟收购魅族推手机商标已注册 首款明年上市-图2

对于上述收购消息,有媒体向星纪时代公司、魅族方面求证。前者回应为:“我们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我们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后者回应则是:“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

吉利拟收购魅族砸100亿开发高端手机 明年上市-图2

魅族科技(MEIZU)创立于2003年3月,距今已经近19年。在售手机包括魅族17系列、魅族18系列,价格覆盖2,500-4,300元手机市场。除此之外,魅族旗下产品还包括POP2s无线耳机、魅蓝Blus+降噪耳机以及Lipro智能家居等。

吉利拟收购魅族推手机商标已注册 首款明年上市-图5

作为国内最早做智能手机的厂商之一,魅族曾一度与小米平起平坐,但以目前的市场份额来看,其已经被小米甩开了N个身位。而收购方吉利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213,021辆,领先于长安、长城等车企,高居中国品牌第一。收购魅族后,吉利将增加来自手机业务方面的营收。(销量来自乘联会)

吉利拟收购魅族砸100亿开发高端手机 明年上市-图3

天眼查数据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为7.15亿人民币。公司业务覆盖含移动终端设备制造、移动通信设备销售等。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是星纪时代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2.3%。担任董事长的李书福则持股6.15%,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