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竟成发财机遇 这家公司市值涨到1700亿美元

芯片的供不应求,让德州仪器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网新社今日消息,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占据全球模拟芯片市场份额的 20% ,芯片短缺的境遇让德州仪器生产的模拟芯片行情大好,市值今日已攀升至1700亿美元。

缺芯竟成发财机遇 这家公司市值涨到1700亿美元-图1

德州仪器公司成立于 1930 年,是最大的模拟芯片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在2018年模拟芯片市场份额为18%,今年已经扩大到20%,形成了寡头垄断的局面。

德州仪器是苹果重要的供应商之一,由缺芯造成的苹果销售缺口达到了几十亿美元。德州仪器接到的汽车客户订单已积压到 2022 年底,电子产品厂家也面临着长达半年的等待期。

模拟芯片不同于制程最先进的芯片,一般在智能手机上搭载的50几种芯片中,除去四五种前沿芯片,其它大部分屏幕供电用或管理电池用的基本都是模拟芯片。

“5% 的短缺就可能会导致价格疯狂飙升,这正是供应链缺乏灵活性的结果。”中芯国际CEO赵海军表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