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

喝着一瓶元气森林,走在繁华的市中心。时不时与你擦肩而过的,有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也有身穿唐装的小弟弟。一旁的李宁专卖店人山人海,嘈杂声淹过了隔壁2元店的吆喝声......

深处城市最核心的商圈,这样的情景在如今看来,可谓司空见惯。

国货正快速渗透到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2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消费者购物车里装的八成以上是国产品牌。

事实上,自2018年李宁开启国潮元年以来,不少老字号纷纷借助国潮热持续升温。

一波“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的国货,如泸州老窖香水、青岛啤酒外套、老干妈卫衣......已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交织中实现了新生。而像元气森林、薇诺娜等新品牌,也借助国潮热持续走红。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3

国货正在崛起,同时随着一批优秀的国漫来袭,国潮也在充斥着理想与幻想的二次元世界里持续升温。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4

如果要问国漫中的顶流,那一定属持续火爆的《斗罗大陆》。自2017年4月1日开播以来,从最初的阶段性播出,到如今的持续不断更,《斗罗大陆》的播放量已高达几百亿,傲视国漫市场。

跌宕起伏的剧情、细致入微地情感描画,让不少人对《斗罗大陆》里的诸多场景意犹未尽。

不过,其中的一些经典场景最近被搬到了现实当中。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5

12月23日,在全新荣威RX5 MAX & 全新荣威RX5 eMAX的上市会现场,《斗罗大陆》中的经典场景得以重现。唐三、小舞等角色COSER和声优亲临现场,为现场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潮漫体验。

与此同时,此次上市发布会还采用了主会场、2个分会场以及4个助力场的全新形式,为线上线下的用户呈现了一场属于《斗罗大陆》的粉丝盛会。

随着国潮文化愈发受到年轻人青睐,上汽荣威将年轻人喜欢的国漫与国潮车RX5 MAX系列相结合,打破了现实世界与二次元世界之间的那层空间壁垒,开创了车界全新的破圈模式。

作为第一国漫,《斗罗大陆》拥有众多粉丝,这些二次元人群正是中国新生代,是对中国文化充满自信的一代人。

近年来,上汽荣威不断进阶,产品力、销量、用户、口碑都持续增加,体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信。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6

此次上市,新车合计推出了8款车型,其中全新RX5 MAX售价在12.98万至16.58万元,全新RX5 eMAX的售价在16.98万至18.98万元。

此外,包括最高12000元的金融贴息、最高5000元的置换补贴、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

上汽荣威通过联手《斗罗大陆》,将国潮中的国漫与产品结合,与这代自信的年轻人联系在了一起,将他们对于梦想的需求转变为了实际的产品诉求。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7

汽车智能化竞争已白热化。没有智能配置的汽车,车企都不好意思拿出手。然而,在围绕着智能化发展的同时,一系列吐槽声接踵而至。

“车机太卡了,不流畅”、“语音识别反应慢”、“UI设计太落后”......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8

不少车型都难以满足用户对于智能化的需求。车机太落后,无法带来更好的智能化体验。

一直以来,上汽荣威就走在行业智能化的前沿。荣威RX5上市后成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紧跟智能化发展步伐,上汽荣威不断在智能网联领域持续引领。

荣威RX5家族的热卖,使其有信心推出更多衍生车型,此后便推出了RX5 PLUS、RX5 MAX等车型。RX5 MAX上市后,其智能座舱更将燃油车智能化上升到了更高层级。

全新荣威RX5 MAX家族将这种优势更进一步,其搭载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被称作“情感智能”,不仅能更懂用户、更会思考,还能自我进化。

被赋予情感的关键,就在于新车拥有高规格的车机系统。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9

新车搭载了目前车规级芯片中的“天花板”——高通骁龙8155芯片,采用了7纳米制程,功耗更低,性能更强,加上同级最强的8核CPU,芯片算力可达到360万次/秒,给用户带来 “快人一步”的智能座舱交互体验。

智能语音交互方面就更厉害了。堪称“最强车载语音”的 AI 达摩语义系统,不仅能轻松应对用户各种刁难的问题,还能自我进化,与用户进行更为深度的沟通。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0

此外,全新荣威RX5 MAX家族在设计上也很好的契合了国潮概念。不同于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强贴国潮标签,全新荣威RX5 MAX家族对于国潮则有着独特的见解。

国潮热的根源是国人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全新RX5 MAX就很好的将文化自信融入了其中。

大尺寸星耀龙鳞中网、多刃式引擎盖、低阻后视镜、定风双翼扰流板、“风刃麟爪”轮毂等细节设计,将中国元素进行了很好的体现。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取消传统的物理按键,电子挡把在设计上还加入了山河纹,犹如一副山水国画。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1

这也让新车呈现出在传承中实现进化与突破的独特设计。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2

今年是荣威品牌“创新求变”的一年,除了推出新产品系列、更新造型设计方案外,上汽荣威还在营销和品牌定位上突出“科技”和“国潮”两大标签。

科技是可以轻松通过感官而实现的,但“国潮”这样的抽象概念,则很难从汽车产品的工程语言中准确表达出来,如何让用户能够从产品中感受到“国潮”概念,这是考验车企的难点所在。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3

当把问题简单化,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让品牌去贴近用户,也就容易将用户的需求量化,反映到品牌和产品当中。

随着90后、00后成为汽车消费的新军,身处互联网时代,他们对于生活有了不同的理解。在两点一线的工作之余,他们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新事物当中,在手游、动漫等二次元世界尤甚。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4

上汽荣威抓住了他们的诉求,借助火爆的国漫,进一步对“国潮”概念进行探索与深究,使其变得更为丰富。

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的展台就营造出了浓厚的国潮氛围。从《山海经》中汲取了灵感,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进行交融,带给了现场观众犹如穿越时空般的即视感。

而此次全新RX5 MAX的上市牵手《斗罗大地》,更是上汽荣威对于“国潮”概念的进一步深入,也是对全新RX5 MAX“国潮”属性的具体体现,让更多人感受到了荣威品牌以及新车的国潮范儿。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5

上汽荣威国潮营销的本质,是抓住了用户需求,真正做到了让产品与二次元群体形成了共鸣。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6

菲利普·科特勒在其著作《营销管理》一书中讲到,营销的本质就是发现并满足需求的过程。而发现消费者浅层次以及更深层次的需求,关键就是去抓住用户背后的动机和心里,找到用户的冲突点。

上汽荣威借助当下年轻人对于国漫的热爱,洞察到了他们在现实与二次元之间的冲突,将对“国潮”的深入理解赋予到了品牌及产品当中,同时用科技赋能,也最终造就了打破现实与二次元之间障碍的国潮车。

可以说,这是车界又一次全新的营销尝试,是一次经典的汽车行业营销案例。

车界最佳国潮CP诞生-图1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