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碳排放信息系统上线 瞒报数据将不再可能

汽车生产过程中碳排放的数据将被跟踪,信息的公开披露让弄虚作假变得越来越难。

网新社消息,12月23日,中国工业碳排放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力求解决汽车产业链信息透明度不高,低碳发展水平两极分化等问题。目前涵盖车企27家,注册单位共68家,碳足迹入库产品200多款。

工业碳排放信息系统上线 瞒报数据将成为不可能-图1

工业碳排放信息系统是通过采集企业供应链和各环节产生的碳排放信息,然后形成可进行碳足迹核算的数据系统。该系统依托汽车工业体系为主体,不断完善扩充,未来将向其它工业领域延伸。

由于汽车产业链复杂,关联超过150个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的碳排放,所以建立一个汽车碳排放管理系统非常有必要。一个健全的信息披露机制,能够有效的推动碳中和战略的发展。

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吴志新表示:“交通领域碳排放占我国总排放量的近9%,且增速较快,建立低碳数据平台是汽车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

此前,曾有车企因碳排放标准不合格而面临巨额罚款,而此后车企如果想要隐瞒排放数据也将无计可施。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