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拿了宁德时代5亿投资 只因为做了这件事

线控底盘赛道爆发,本土科技企业将重塑汽车零部件供应局面。

网新社消息,拿森科技今日完成5亿元C轮融资,这笔融资由中银投资、宁德时代领投。拿森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汽车线控底盘的企业,线控底盘被称为汽车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基石。

听说过拿森科技吗这家企业今获宁德时代5亿投资-图1

拿森科技创始人陶喆表示:“线控底盘作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条赛道的交汇点,在过去一年里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重视。很荣幸公司再次得到投资方的大力支持。”

汽车线控底盘是自动驾驶技术实现中的执行平台,相比传统底盘,线控底盘取消了大量机械连接和液压装置,具有响应快、精度高、维护成本低等特点。在另一方面,线控底盘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能够有效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水平。

听说过拿森科技吗这家企业今获宁德时代5亿投资-图2

在国务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中指出,到2025年,线控底盘有望迎来规模爆发期。知名线控底盘厂商还有博世、伯特利、拓普集团等,其中博世线控制动产品市场份额超过90%,而国产零部件商正在努力打破汽车供应链中外企的垄断局面。

拿森科技成立于2016年,6年时间内共完成4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0亿元,在本月初入选了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长城均是拿森科技的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