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成为戴姆勒-奔驰第一大股东!吉利为第二大股东

12月13日,北汽集团宣布,已通过继续投资在2019年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股份9.98%。增持后,北汽也超过吉利(后者持有戴姆勒股份9.69%),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

以美东时间12月10日16:00收盘时戴姆勒奔驰25.375美元的股价计算,北汽集团现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价值约108.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9.55亿元),较2019年收购时的股价有明显上涨,过去两年间的投资收益十分可观。

北汽成为戴姆勒-奔驰第一大股东吉利为第二大股东-图1

同时,戴姆勒集团持有北汽集团在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1958.HK)9.55%的股份,以及持有北汽集团在A股上市公司北汽蓝谷(600733.SH)2.46%的股份,交叉持股将助力双方在中国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与长期成功。

相比于华晨与宝马合作中的绝对弱势,北汽和戴姆勒这对中德合作伙伴更多扮演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平等角色。

北汽成为戴姆勒-奔驰第一大股东吉利为第二大股东-图1

北汽成为戴姆勒-奔驰第一大股东吉利为第二大股东-图2

近年来,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至2021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华引入共4款纯电动车型,包括EQA、EQB、EQC以及EQS,其中前3款已在中国投产,2022年全新EQE也将进行国产。

北汽成为戴姆勒-奔驰第一大股东吉利为第二大股东-图4

国产奔驰全新EQE正处于路试阶段,新车基于EVA 2.0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采用与全新旗舰轿车EQS相似的设计,其车长为4.96米,轴距为3.1米。新车配备容量为90.6kWh的电池组,并支持170kW快充,31分钟内可充满80%的电量,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60km。未来奔驰EQE还将推出双电机、AMG版车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