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1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1是在1952年5月开拍,1953年公映的电影《罗马假日》中的剧照,主演格里高利·派克从一台菲亚特500上缓缓走下的瞬间,相信重温过这部电影的影迷都不会陌生。记住这一时间节点,1952年,彼时正是汽车在欧洲市场盛行的年代。

图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的中国,那时候,自行车才刚刚普及。两者间的对比不难发现,五十年代的欧洲已经开始用汽车来作为影视剧中的陪衬,而都到了八十年代,更多解放我们双脚的交通工具还是自行车。不得不要感叹,我们的汽车工业发展确实落后了。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产业逐渐崛起,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份额也越来越大。不仅如此,一些优秀企业还纷纷走出国门,寻找更广阔的市场。大家都知道,部分海外汽车市场是一个封闭性很强的市场,消费者对欧、美汽车品牌的黏度很高。纵观过去几十年,能真正在海外站稳脚跟的品牌寥寥无几,而奇瑞算得上这其中的一员。

2021年以来奇瑞集团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1-10月,奇瑞集团累计出口21.3万辆,同比增长145.7%,一举突破年度出口20万辆大关,成功刷新了中国品牌乘用车在海外市场销量的新纪录。截至目前,奇瑞海外用户累计突破190万,奇瑞集团累计拥有全球用户980万。

看到这相信有朋友会问了,奇瑞是怎么做出这么多好成绩的?来,听听奇瑞怎么说。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3

2021年11月25日,奇瑞迎来“出海20周年”。当天,由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奇瑞汽车联合主办,组织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出海高峰论坛暨奇瑞出海20年”活动。会上奇瑞汽车官方表示,奇瑞在海外不会以价格换市场,而是要用技术打开世界之窗,用品牌赢得世界赞誉。

技术是奇瑞走向全球市场的通行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质量是我们出口的敲门砖,技术是我们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奇瑞汽车要当中国汽车走向国际的名片。”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4

在奇瑞所有的技术储备中,发动机动力技术是其最具代表性的技术,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系列品牌——ACTECO,这也是中国自主开发的首款轿车用发动机。奇瑞动力技术经历四代演变,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先后6次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发动机全球销售超过880万台。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5

技术底气不仅让奇瑞的产品更加可靠,也造就了奇瑞的产品都会根据当地的不同环境、市场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等进行“因地制宜”的开发调教。奇瑞常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如巴西、沙特、俄罗斯等,测试内容覆盖极寒、极热等极端工况,满足不同地区的全天候试验标准,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

如今,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包括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在内的全球研发基地布局,建立了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6

“扬帆出海”20年的奇瑞,确实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一副名片,全球化发展进入了品牌“走上去”的崭新阶段。在深耕16年的俄罗斯市场,奇瑞一直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国民车”,目前在国内热销的许多主力车型,在俄罗斯、巴西、沙特等海外市场同样十分火爆,瑞虎8、瑞虎5x等主打产品更是深深的打上了“全球车”的标签。

并且奇瑞汽车连续5次获得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称号;在巴西,奇瑞连续5个月位列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同比增长84.7%;在智利,奇瑞前9个月累计销售16,986辆的成绩,位居所有汽车品牌第五位、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位。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7

奇瑞愿意为中国品牌走出去趟出一条路

奇瑞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标,坚持“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战略。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深耕海外市场20年的奇瑞经历了国际化“三步走”,从最初的“单纯贸易”升级为当前的“品牌输出”,深度融入海外市场所在国,通过属地化发展与当地合作共赢。

国内销量的持续快跑,海外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使奇瑞集团国内、国际的“双市场”格局更加巩固,出口量占到集团总销量的近1/3,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接下来,奇瑞还将不断深耕现有市场,同时加快右舵、非洲新市场开拓,实现欧盟/类欧盟战略市场突破,不断提升奇瑞在海外市场的口碑。

中国奇瑞全球化20年海外用户超190万-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85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