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

有人说,时尚是个轮回,也许20年前流行的东西今年又开始流行了,那么放眼皮卡行业内,又有着怎么样的时尚风潮,又有着什么样的时尚达人在引领行业的风向呢。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看看皮卡圈的时尚编年史!了解一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是什么。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1

2019年—2020年流行“乘用化”

2019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长城皮卡的变革之年,也是中国皮卡文化始于长城的年份。这一年长城炮耀世而出,首次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款车型,开创中国皮卡行业先河,正式开启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也正是2019年“乘用化”成为了当年皮卡圈最流行的风尚,多家皮卡品牌也开始先后推出自家的乘用化皮卡。虽然说在2019年前“乘用化”其实已经出现在国内皮卡市场,包括之前的江西五十铃D-MAX、上汽大通T60等车型,都不失为乘用化的皮卡产品。但是直到2019年,乘用化一词进由长城皮卡的推广,才成为了人尽皆知的概念,成为了皮卡行业真正的时尚,引领中国皮卡开启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1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2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3

2021年流行“定制版”

定制的概念在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在皮卡行业中,放眼国际皮卡市场,定制版一直是不少国际皮卡厂商的重头戏,每年都会有相当多数量的定制版产品出现,一方面定制版可以体现相应的文化主题,凸显皮卡品牌自身的文化DNA,比如每年Ram公羊都会推出肯塔基Derby赛马节定制版车型并出现的赛场上,既体现出Ram公羊品牌和美国南方文化的深刻联结,又通过在赛事中赞助车辆加深美国农民用户对Ram品牌的情愫。另一方面,定制版车型可以弥补产品换代产生的产品空档期,保持一直有新品不断推出。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2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3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4

而放眼国内市场,之前没有那么清晰,也并非“专业”,多数车型以概念车的身份存在。今年开始,“定制版”逐渐成为2021年的流行风尚,不少品牌都在今年推出了定制版车型。尤其是高端皮卡成为市场主流,“皮卡+”的生活方式正在影响着消费者的用车理念。对于一些特定的群体来说,他们更希望买到一台尽可能满足自己所有需求的皮卡。一方面,来自原厂的品质更有保障;另一方面也免去了自己后期改装时可能增加的麻烦。挖掘到了这些用户的需求,厂家开始量产定制版皮卡,提升了针对性和实用性。目前长城炮推出的“5炮3弹”、机车炮、珠峰版,以及今年上汽大通推出的牛·魔王等车型都是目前行业内非常有代表性的定制版车型。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4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5

成都车展后流行“旅居风”

如果说今年年初到成都车展前还流行的是“定制版”风潮,那么成都车展后,“旅居风”就正式吹到了国内皮卡圈。其实如果说房车和皮卡的有机结合,在国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一直就有皮卡房车这类车型,那么现在流行的“旅居”概念和之前的皮卡房车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在笔者看来,现在的“旅居风”相当于是轻型皮卡房车,注重的是越野性能+房车露营的综合体验,而之前的皮卡房车更多是借皮卡的底盘开发出的纯粹房车,仅仅单一注重房车功能。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5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6

也正是如此,目前的“旅居”风潮的车型其实更能去到其他房车到不了的秘境,更是追求诗和远方的最佳选择车型。以引领旅居风潮的长城旅装炮而言,就是这样一款全能车型,既能提供一般硬派越野车无法提供的居住体验,也能带领用户到达房车无法到达的地方,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货车的装载性与休旅车的休闲性于一身,是能够一车抵四车的终极座驾。今年成都车展上,除了长城旅装炮外,我们还见到了江铃带来的亲子版和钓鱼版,以及上汽大通的T90探索家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车型。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7

皮卡时尚编年史看看这三年皮卡行业的潮流风向标-图8

可以看到皮卡圈的风潮也是每年都会不同的,但不可否认作为皮卡行业的龙头,长城皮卡一直是皮卡这个时尚圈的“弄潮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