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

正当很多人翘首以盼丰田塞纳的国产时,起亚第四代嘉华已经抢先一步与我们见面。作为一款现象级产品,这款车在韩国本土和北美市场都有着不俗的口碑,至今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00万台。新车将在本月的成都车展开启预售,这次是国产版的首次公开亮相,那么这款车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并且能给中国市场带来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东西呢?本次实拍体验笔者将从五个方面进行分享。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

1.它是一台很有设计感的MPV

不同于国内在售的MPV车型,第四代嘉华首先在造型设计上就能给你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它不像是GL8或者奥德赛那种瘦窄的体态,这款车的车头看上去更加宽大,而且车身高度也要更高,整体视觉上更有气势。事实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mm/1995mm/1795mm,轴距为3090mm,在高度和宽度上也确实比上述车型更有优势。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2

让人意外的是,这种宽大的前脸并不显得笨重,全新设计的脸谱可谓功不可没。整个前脸呈T字型布局,并且大灯与格栅非常巧妙的融为一体,尤其是LED大灯还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不仔细看还以为就是前脸格栅的一部分,LED日间行车灯也是一条非常独特的折线设计,整体的设计感很强,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3

车身侧面有着典型的美式全尺寸SUV的造型特征,比如宽大的C柱、隐藏式D柱和长后悬都是这种SUV非常典型的设计,仔细看你还会发现它又有所不同,它的C柱也有着别出心裁的设计:整个C柱采用银色的镀铬包覆,并沿车窗下沿贯穿至车尾,上面还砖石样式的花纹,时尚气息一下子就上来了。当然电动双滑门的设计也说明了它确实就是一款MPV车型。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4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5

车尾最吸引人的还是大灯的设计,贯穿式的整体造型并不罕见,但与前日间行车灯相同风格的灯带格外的醒目,搭配简约的新LOGO,确实呈现出不错的高级感。总体来说,这款车有着更高、更宽的车身,同时它的设计感也是目前国内在售的MPV给不到你的。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6

2.舒适性拉满,司机也有被Respect到

目前市面上的MPV车型,GL8也好,奥德赛也好,在设计氛围和舒适性配置上,能很明显感觉到司机位和乘客位的区别,说直白点就感觉司机就是为其它乘客服务的。比如这些车的中控是明显的分层式设计,司机旁边像是放着一个小板凳,换挡杆也是设置在中控靠上的地方。而起亚嘉华整体的内饰设计更像是大尺寸豪华SUV的布局,它的中央过道很宽,与之相连的中央扶手同样非常宽大,再加上向驾驶员倾斜的双双12.3英寸一体式联屏的设计,驾驶位整体的包围感很强,而且换挡机构也是更加精致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甚至方向盘加热也都有配备,一个人开着它出去都不会觉得我是去接人的。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7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8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9

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同样考虑的很周到,首先空间方面,你丝毫不用担心,后两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没问题,这是MPV的优势,而且它的横向空间比GL8更好。其次,乘坐感受上,第二排座椅仍然是VIP水准,它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支持横向移动,甚至还有一键躺平按钮(官方称为睡眠模式),躺下后,坐垫长度够长能给大腿很强的支撑,扶手的角度也很舒适,另外独立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这些舒适性配置也都有。第三排最让我惊讶的是小侧窗也配备了遮阳帘,不得不说乘坐舒适性上,嘉华确实给出了一个不错的答卷。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0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1

3.车内视野好,前后互动更方便

嘉华的另一个乘坐感受值得单独拿出来说一下,就是这款车的车内视野做的非常棒。一是它的坐姿要比GL8还要高一些,二是它的横向空间几乎是同级最大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横向移动,当你移到最中间时,你的视野极佳,此时前后排乘客也能更好的互动,特别是带孩子时,能更好的观察第二排的小孩;当然,当你想要隐私时,你也可以向外侧调节,拉起遮阳帘。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2

4.同级最强的装载空间,属于奶爸利器

GL8最大的短板可能就是后备厢的装载能力,这也是很多人期待丰田塞纳的原因之一。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一家人满座出游时,特别是一些儿童大件用品,比如自行车、儿童座椅等很难有额外的空间支持,而嘉华的后备厢与塞纳一样有一个很深的下沉设计,装载能力要强不少。此外,它的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达到全平的状态,这也是GL8做不到的。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3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带有一个并非装饰的车顶行李架,海外版车型中已经有专门的配套车顶行李厢,车外空间拓展能力几乎与SUV一样,这也是这款车的一个隐藏优势。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5

5.全系2.0T+8AT动力组合

在动力总成方面,嘉华将会全系搭载2.0T+8AT的组合,估计与K5凯酷上的那套一致,虽然官方还未公布具体参数,但参考K5凯酷240Ps的最大功率和353N·m的峰值扭矩,以及实际驾驶的成熟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比GL8更全能第四代嘉华到底哪些地方值得你买单-图16

总结:

最后想聊聊这款车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第二排座椅的睡眠模式,在体验中,这个模式只有在座椅横向移动到最里面时才能触发,也就是说在其它位置,你无法单独调节靠背的角度,有点奇怪,不知道最终量产版会不会改动;第二个还是关于价格,此次实拍的为顶配版本,除了前文提到的一系列舒适性配置外,还搭载了自动辅助驾驶、车联网、360全景影像等等主流的科技配置,如果最终价格和配置能够比GL8更有优势,那它确实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网友还看了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艾力绅 艾力绅 27.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然 威然 28.98万起 获取底价
高山 高山 33.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5.2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