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沙龙落户北京亦庄 首款车明年初上市-超30万元

长城汽车此前发布了定位高于WEY和坦克的电动化品牌——沙龙,未来将采用全新运作方式,主打氢能和纯电动路线。网上车市获悉,沙龙品牌成立沙龙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文飞,注册地址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印证了此前曝光的沙龙品牌撤离上海,搬往北京亦庄的信息。产品方面,沙龙品牌首款车型研发顺利,已经接近SOP,将在2020年初上市,第二款车最快也会在2022年推出,未来都会主打30万元以上市场。(配图不代表本文车型)

长城沙龙落户北京亦庄 首款车明年初上市-超30万元-图1

长城沙龙落户北京亦庄 首款车明年初上市-超30万元-图2

长城沙龙落户北京亦庄 首款车明年初上市-超30万元-图3

沙龙将完全采用互联网化的公司运营模式,独立研发、独立运营、独立融资,并且没有选择当前热门的纯电动车,而是发力氢能源领域,通过氢能实现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相比蔚来、理想、岚图等品牌,走差异化路线,也是未来沙龙品牌的突破点。产品层面,沙龙计划实现全品类氢能乘用车量产,未来或包括SUV、轿车、MPV等在内的所有形态的乘用车。根据此前信息,沙龙首款氢能量产车定位大型7座SUV,车身长度达到5.2米(介于奔驰GLS、宝马X7之间),轴距达到3米,NEDC续航里程大于等于840公里。

长城沙龙落户北京亦庄 首款车明年初上市-超30万元-图4

在此前举办的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上,长城也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氢燃料发动机,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矩,热效率高达42%,得益于氢气的清洁能源特性,可实现零碳排放。目前氢动力车型受限于运输、安全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没有大规模发展,仅小范围应用在商用领域,在乘用车市场仅有现代NEXO和丰田Mairi两款主流产品。

即便像丰田、现代这样的全球大型汽车企业都尚未成功推广氢能源动力,对于长城沙龙来说,想要借助氢能源动力“弯道超车”绝非易事。不过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明确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氢能发展战略,研究推动将氢气内燃机纳入其中予以支持,进一步评估现行标准体系的适应性和差异性,提前布局相关标准预研,适时推动急需标准制定,有力支撑氢气汽车科学合理发展。对于氢能源市场以及长城沙龙品牌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